以下文章具有濃厚的宗教色彩
不是佛教徒和道教徒的人做好心理準備咯

前幾天都沒有空
去了北海,檳城
前天又去玲瓏
昨天被時間
今天才騰出時間來整理東西

2007年10月13號 我們全家去檳城了
我最想去的地方
也不知道那裏有什麽魅力
就是讓我想去了再去
總之我就是很想去
早早就出門了
爲了是想吃姑丈在北海的曼煎糕
沒有吃過的哦
很想吃吃看
我們就早出門了
到了北海
找不到檔子的地點
結果還要找回他的家人才找到
那條街簡直就是人潮洶湧
很多人
可能是佳節的關係吧
滿街上都外地的人
那裏檔口真的是多不勝數
實在是太多了
就連是家蝦面檔
都不下十家
數量真是驚人
在班台
算起來整個市鎮只有4-5家
難怪他們會壟斷市場
乘機調高價格咯

之後就啓程去檳島了
老爸果然厲害
爲了省車油
決定用渡輪去到對岸
另一方面還可以觀賞海上的風景嘛
渡輪一開走
我和萱兩人不斷在渡輪上猛拍照片
想拍檳城大橋的風景
但是距離太遠了
我的手機拍了不清楚就不想拍了
萱還是拿她的K-810的手機一直拍
沒想到還有比我更白痴
什麽都拍
但是有些照片還是很好看

先是要去檳城很著名的極樂寺咯
我們很久沒去那裏了
想起看看
讓我們回味一下咯
説不定增已經忘記了呢

北海的碼頭拍到的
它的造型很獨特
就忍不住拍了一張


北海的碼頭
看起來它的洞很小
但是近距離看的時候就很大了




渡輪上看到的檳城
Komtar很明顯的看得見





極樂寺可是到檳城必參觀的地方
那裏的建築物真得很漂亮
我認爲啦
有人是爲了膜拜咯
也有人是來看熱鬧咯
要到達那裏真得很辛苦
道路很阻塞
塞了有2-3公里
很辛苦才找到泊車位
我們從山腳開始走起
一路走上去山上
一路上
我們驚嘆的發現
很多印度人也來這個地方
而且不止一個
是很多人
可能他們也是佛教徒咯

從山上看下來的風景
真得很漂亮

一個宗族和諧的社會
就要像這樣我在觀音廟前拍到的
印度人和華人都共同處在同一個廟宇
顯示馬來西亞是很有宗教自由的
不要當那些很無知的領袖
只懂得自己的宗教
重視他們的宗教
藐視其他的宗教
什麽不可以在回教堂500米以内的地方建其他的宗教建築物啊??
真是無知


看上去這座寶塔好像已經有所損壞了
這座具有多個佛教色彩的建築物應得到適當的保護




現在觀音大士也有亭子了
祂的亭子非同小可
共有16只柱子
每條柱子都有200公尺
真的是很好大的工程啊

下山后
老爸到我們去吃叻沙
聽説檳城最好吃的
到了那裏
人潮真的是絡繹不絕
人多得不得了





我們等了很久才等到位子
就叫食物咯
加了叻沙
我們發現他們做的糧多的嚇人
麵條像山一樣高
他的材料很簡單
就是菜啊
黃瓜,麵條,辣椒,薄荷和湯
沒想到就那麽好吃了
真得很好吃
不會很辣
酸得刺激


就是這家叻沙檔
聞名遐邇的檔口

之後我們就去睡佛的廟咯
老媽想去的
我們每次來都回到那裏一趟





這所廟宇可以看目前的運勢
大家又去測看看咯
我抽到了21號
它的簽上有說到一句
我可以談戀愛咯
不知是件好事還是壞事
我還沒準備好啦
我們去那裏的一閒小寺
有爲高僧為我們做法
祈求全家平平安安
他有一段是灑水的步驟
老媽偷笑了
出去的時候說
以前我們小時候也有來過
有人開口罵那位灑水的高僧
我好像在前幾年的時候聼過了
因爲是我罵的嘛
但是我已經忘記我罵什麽了




聽老媽說這是一顆菩提樹
很好棋是什麽樣子的
就拍下來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
我們的檳城之旅很短暫但是很懷念
很好玩啦
因爲我到了檳城

我還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再去那裏玩
誰叫每次我去檳城都那麽好玩啊~~
回家才發現萱很多照片都拿來放大拍
結果很多照片報銷
很遺憾啊

哈哈,Anyway
希望你們去檳城也能這樣好玩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