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是屠妖節
我們印度同胞的大節日
我們馬來西亞就是這樣
一年到頭好像都是大日子似的
根本就沒錯啊
年頭有陽曆新年
還有農曆新年
之後就過了清明節
衛塞節,端午節,七夕
國慶日
中秋節
到了馬來同胞的開齋節(年年都提早的)
又是屠妖節
冬至
聖誕節
又是一年了
難怪我媽說
日子真得很快就過去了
轉眼又是辦年貨的時間了
這樣的話
我們豈不是快救老了?
不久不久就說是長大一嵗
很高興的
因為我們不久就假期一次
就是這樣
我過了我的中小學身涯
很快
我就要考試了
還不知道我的未來是什麽
前路茫茫
誰能為我只出一條明路呢?

昨天的屠妖節
晚上的時候
不斷地可以聽到
我們印度同胞的煙火聲
這不算是什麽
但是我直覺卻想到
原來煙火的數量是可以衡量一個種族的財富的
每當農曆正月初九的時候
是我們福建的大日子
當天整個晚上都可以看到煙火四處的出現在我們的天空
當晚的天空是明亮的
遊子從大城市回來
都帶了幾箱煙火
打算在當天點燃天空
馬來人在開齋節的時候卻沒放煙火
他們大多是自製那種炸傷手的火藥
他們還真的是不怕死的
而且還顯示他們很寒酸
從中我察覺到
華人放的煙火遠遠比我們其他同胞的數量來的多
而印度人則居次席
馬來同胞排在最後
這和我們國家所查出來的數據有異曲同工之妙
馬來人賺1令吉的時候
華人就賺1.6令吉
而印度人則賺1.1令吉
就像放煙花的數量一樣
華人最多
馬來人最少
假如是這樣説的話
當我們馬來同胞放煙花的數量要像我們華人一樣多的時候
政府的新政策就會解除咯
若是這樣的話
我們還要等多久才能解脫我們長期的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