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出了一項對國家肯定很有貢獻的政策
那就是下班之后
我們員工不可以在公司范圍休息
一定要離開公司
理由是
有分行的員工在休息的時候
很吵
天啊
他們是他們
我們是我們
為什么他們的錯誤
要怪在我們所有分行的頭上啊?

就是因為這樣
我每天都被逼出去咯
最近每天跟同事去喝茶
一筆開銷
沒地方去
我知道去大眾書局咯
天啊
大眾書局的是太有吸引力了
看到一本書
幾米的《地下鐵》
我一直徘徊在他應用的那句
“我們何其幸運
無法確知自己活在什么樣的世界”

的確
假如人活在自己已經知道的世界
那還會有了趣嗎?
還會有驚喜嗎
還有東西值得我們期待的嗎?
我想當人活在自己已經知道的世界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這是當然
雖然能預知未來是一件很多人都很想要的本領
但是這并不能帶來幸福
那為什么我們還要了解那么多呢
雖然我們不懂很多東西
但是這樣也不會給我們帶來壓力


不知怎么想的
我總覺得
受教育低的人
壓力越小
反而掌握了很多科技的人
他們承受的壓力相對的也很大
既然是這樣的話
為什么我們還要去最求更高的科技呢
可能會有人說擁有更高的科技
可以享受更舒適的生活
但為什么是世界上
最快樂的國家不是美國
而是位于太平洋中央的小島啊?
可見于此
科技進步不能與幸福掛鉤
人類需要的是幸福還是科技
到目前看來
大家都在追求科技
認為科技可以遠離落后
那又何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