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培訓營的名字越來越有賣弄文學的成分

越巖巢,學鷹展翅翱四方

讀了一遍,根本就記不起來啊!

今年的培訓營聽到很多舊學記都沒有回去

就連年年都回的婉潔也不得空回來

讓我覺得想回去的意念也動搖了

所幸的是家誠從大老遠的新加坡回來

這樣我也沒有理由不回去

 

我只去了4天3夜的培訓營

第一天(也就是工委進營那天)

因為臨時的決定而不去了

就在第二天(營員進營那天)才來

當時的心情很興奮啊!

但是進了培訓營,心情是要收拾一下的啊

但是當時的我一點都不能掩飾心中的喜悅

直到到了怡保我還是在笑

一句話啦!我一直在笑...

 

進營后要笑的感覺還有

但是懂得收斂了,不能讓營員看到

聲量也變了,變得很兇的

看看營員的表現啊

我們的學記負責人——莉絲姐

形容得很好,他們就像是溫室里的小花,草莓

不堪一擊啊!才被紀律罵一下罷了,每個人的臉都黑黑的

一點都提不起勁來

其實啊,他們都算是小兒科了

比起前幾年的我們

被罵到狗血淋頭的模樣

直到現在我們都不想回味啊!

也或許是紀律罵人罵到太兇了

營員們心里那份笑容都隱藏在深處

當領唱的要把他們的嘴巴變成一個新月的樣子都很辛苦啊!

尤其是看到那些營員,不是被罵就是,趕東西的

一點被安慰的感覺都沒有,無奈

他們連工委自我介紹環節的都變得好像很枯燥似的

領唱時間,則像是敷衍了事的樣子

看了就心酸啊!

晚上時間,我本人超喜歡的環節——過站游戲

但是我的好主席把我調離了《學海之歌》

當時有一點不爽啦!主要是因為我比較熟悉《學海之歌》啊!

但是在想想,去別站也不錯啊!

可以經歷別的站的特點咯

很幸運的是全場我是我的屆數最高

我只排第三

有佳敏和麗燕幫我頂著

要不然,壓力會很大的

在站的時候,又是一餐大罵(儘管之前的晚餐我們都沒有吃)

挺令我們我們失望,就是連他們的口號都會念錯,而且又不是很難記的

唸起來總是沒心沒力的樣子

根本就是在辜負我們工委的精力

我們舊學記的時間

父母的金錢資助

老師的眼光

以及連累同伴一起被罵

所以我們決定在他們離開去其他站的時候

喊著

『我對不起工委,舊學記,父母,老師,同伴!』

要他們一邊走,一變喊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第一天的毒舌戰

第二天的時候聽到書生的道理

我只能以『服』一個字來贊揚他

他就說

你知道嗎?打從你一出生以來,父母就翻了好幾本的字典,就是要給你們找到一個好聽的名字...

這道理還是每一站都在重復

聽到之后我甘拜下風

 


 

第二天

當天晚上去了糖水街喝茶

主要是因為我們在過站游戲前都沒吃晚餐就進站了

當天晚上要到3點才睡覺啊...

就睡在護理總站,那邊有很多“床”睡嘛!

和家誠兩個在那里睡覺

該死的阿妹(不是張惠妹)和他的拍檔祖金

一直在那里唱歌,很不爽咯

睡裝著睡覺的樣子

直到6點多才醒起來

營員們才睡醒罷了

就被紀律罵人了...

我管不了多少,誰叫他們自己沒有完成他們的任務啊?

早上?我們出外吃早餐罷了啦!

就是扮打牌,延遲舊學記介紹的環節

下午就是模擬采訪,我又是主任咯!

去年是主任,今年又是

有點無聊,但是至少可以呆在電臺啦!

今年的主任人選都很好,我們都是亂成一團的。

不像去年,不團結。

我們做了不少的廣告

珍珠奶茶——八爪魚造型杯子

尋人啟事——梅友仁,布之道

避孕套廣告——不同口味,還有不同造型

敏雄來的時候招生廣告——組織人妖排球隊

他們的廣告,被我們“污染”

相信大家都是肚子笑到撐的

晚上則是虛擬人生

我沒什么感觸啦!主要是因為他們那里需要我,我就進去了

最后安落在扣留所

陪著問米的一般人在瘋

實在是搞笑啊!

當天也無奈,搞到我們在食堂睡覺

4點多睡覺

6點多就被冷醒了


 

第三天

營員戶外采訪

我是舊學記沒位子可以搭巴士去

在沒有預報的情況下

我就坐上了俊揚的車去舊街場吃早餐

當時營員被都還在跟路人討五仙

我們也當然插一腳下去玩啦!

但是竟然有營員連國歌也唱錯!

你骨頭!

舊學記一直在玩這種低B的東西

還沒吃飯,就笑餐飽的

挺無憂的...

中午的體能訓練

由于有小插曲的出現

搞得我們的進站出現了狀況

再加上那些新學記領教了第一天的經驗

今天就讓他們罵個夠

所以我在那里顯得很無聊啊

晚上

最輕松的天才表演

開始時顯得很沉重

知道我們的敏雄出現

舊學記開始high了

我們從后座觀眾

變成了山頂的朋友

從頭亂到尾

知道后面,聲音變得沙啞了


 

第四天

讓我在營內算是最懷念的時刻

就是半夜三更我們一班舊學記

在三才的草上中間談當年的培訓營

大夥的默契是太充足了

一笑,從3點多笑到6點多

正因為這一刻的出現

我回家的時候

有著很濃烈的失落感

惆悵不斷環繞在我的身邊揮散不去

 

就這樣第二十五培訓營就結束了

我們都希望彼此都能回來

但是心里每個人都不知明年的事情

唯一能做的就是先放空投資票

要去的時候再做打算

我已經進了4年了

一年營員

一年工委

還有兩年的舊學記

雖然不是很長久的歷史

但是至少每一年我在營內都過得很充實,很滿足的

或許是心理與思維還沒改變

我的心還是系在年年的培訓營

不知這種思維幾時會被取代掉

唯一能做的

就是在我思維還沒改變前

在培訓營

因那一份毛力

一方面,協助工委

另一方面,給自己娛樂一下

其三,回味我們在培訓營的生活

 

今年的培訓營

根本就是人來瘋的了

已經不知道我們是學記的樣子

就是純粹在那里玩

希望工委不會封殺我們啊!

 

吃力與2008年12月23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