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得好,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

終于這顆腫瘤爆發了

這種情況就像是火山承受了大量的壓力后不由一切的發泄出來

記憶猶新,還記得去年的事情嗎?

就是我中六的中文老師,今天她成了目標人物

就是那位戰國八雄啊!

最新的偉大事跡計有把ISA(內安法令)變成了ISO(品質驗證標準)

AP(汽車入口準證)念成了PA(啊?這不是我們中六學習的pengajian am嗎?)

最本事的是說了之后還要我們同意她的說法,對她的發言很有信心似的

虧她還胸有成竹!我呸!

或許是因為她的關系,班上很多人對中文的興趣都被截了一半

或許是我身邊的朋友是這樣吧?(包括我)

甚至有同學認為他給的筆記能有之外,他所教的東西一點用處都沒有

就是她的教學方式被人嫌到一無四處的意思

做過口頭問答,幾乎被她教過的同學都沒有給她好的評語

其中包括了中六,中五和中三

 

就仗著自己讀過那幾年的大學嗎?讀了大學的大學生就是樣樣皆通嗎?

他們說什麼,都是對的嗎?

難道從名牌大學(馬大)出來的都是好貨色嗎?

我想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濫竽充數的老鼠屎吧!

從大學出來之后,思想就會變成熟嗎?此話當真?

假如是這樣的話,為什么她會跟我們一般見識呢?

她說的并不完全錯,但是在很多錯誤幾乎是赤裸裸的暴露在我們眼前

這老師很強,她懂得修飾自己的不足,自己的錯誤

但她料也沒料到,她的口才根本就無法修補一直以來的錯誤漏洞

難道大學畢業有就高人一等嗎?讀了大學就注定知道的東西比別人多?

我不以為然,這個老師已經降低了我對大學生的評價(以前是很高的啊!)

 

對于今天 事情,不完全是她的錯,我們也有必要負起一部分的責任

星期四,星期五,我們以一級的敷衍方式完成了我們的集錦簿

更是渾水摸魚式的呈堂方式,激起了她的憤怒

在探討問題的時候還不斷踩著她尾巴向她抗議

 

21213

我們所呈堂的課題是《新紀元風波》和《白小重開》

說真的,就算我研究過這個課題,但還是一知半解

好朋友負責制作的集錦簿簡直只能用敷衍來形容(我實在在不到詞匯來表示我們的集錦簿)

在呈堂時更是以硬掰的方式掩飾過去,我們其實并沒那么差

我們只是正在進行無聲的抗議罷了

在某些課題由于意見不同,而我們又互不退讓

有些地方搞的很僵,EQ低的我直接就劈頭一句

“哦?是啊?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是大學生!”

不知這句話,是不是導火線(我朋友說是)

她就發言叫我們不要尖牙利嘴

尖牙利嘴?我們什么時候尖牙利嘴啊?

真是的,他說我們是尖牙利嘴,我們還是鐵齒銅牙呢!

當時我們還假死高調的反問:“啊?我們什么時候尖牙利嘴了?”

當天的火藥味并不會很重

經典好戲更是在情人節當天正慢慢醞釀

 

214

德業從吉隆坡回來,去了兩天

雖沒有看到我們當天的壯舉,但是科技的發達早已使他在我們面前就知道了我們做了什么事

除了夸我們,更是贊我們的行動

今天是另一組的呈堂,我們都一直覺得,這組是多組之中最花心思的一組

他們除了上網找資料,還進行剪報

不像其他小組的方式,就是單單從網絡上找出來,修改一下就結束(我組是連修改都沒有)

德業的呈堂在那么多人當中,他的口才算是最好的(憶勤的功夫當然也不在他之下,只是被我歸類為最硬掰獎)

但是意想不到換來的是我們親愛的一聲:你們做得不夠深入

這時德業就開口了:“老師或許是我們做的并不是你要的,你要的我們并沒有做到”

“親愛的”又給了我們很多忠言,或許忠言逆耳,我們很難接受她的解釋

她說我們沒有深入探討某某課題一大堆的

但是,她忘了自己也未曾深入探討過她所提出的課題

沒有榜樣,我們要達到她的要求呢?

這時德業更是入骨,直接說:“老師,我們之間沒有什么好講的,你一直在強詞奪理罷了!”

哇靠!虧德業說出這句話,這可是我們一大班反對黨的心聲啊!

當時的心情即是興奮,但隨之而來的是一陣陣的恐懼,不知我們的老師顏面要往哪里擺啊!

全場是一片寂靜,煙硝味四處擴散

老師又“展開”另一次攻勢,她說我們不可以這樣,把不好的作品硬是說好的,被人家講了還不爽等等之類刺人的話

德業又是一句話:“老師你要我們怎樣服你?要我們服你,你就要有那個本事,但就是沒有本事讓我們聽你的話。”

這時我們全班更是大驚,沒想到德業的話語如此驚人

煙硝一旦走火就會引爆!

全場安靜十分鐘,包括我在內都不知道我們 老師的要怎樣下臺

德業也真是的,一點也不為老師找臺階下

老師最后酸溜溜地說出一句話:“德業,既然你對自己那么有自信,也不相信你老師的能力的話,那你以后可以不用上我的課了。”

這句話從他口中說出來,其實我們是求之不得!

但畏于老師,我們還是假裝沒聽到

當天的場面可謂是尷尬之極!

 

大學生畢業意味著什么?

是工作的開始,是從新學習的階段

大學畢業生并不大牌

全國拿著大學文憑討工作的滿街都是

其實大學生并不特別

她也是平常人,世界上并沒有一個人是什么東西都知道的

重要的是懂得吸取別人的經驗,從錯誤中學習。

 

吃力與2009年2月18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