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点点赌气的感觉,认为她能做,我也能做到。

上个星期的早上,传来一则通告,说中六的学生有兴趣想要捐血的请把名字叫给谁谁。

开始时我并不以为然的,主要是因为根本没有这一种念头,人说捐血对身体有益,但是没捐血的我还不是一样活得健健康康吗?

但是为了一个人的举动,让我毅然地把名字写在了名单上。

那是我觉得班上算是很漂亮的女同学,看她身娇肉贵的样子竟毫不犹豫地直接把名字写在名单上, 不禁让我感受到一种假如我没有把名字放在上面,我就不像是男子汉的样子。

这次算是第一次我被女生刺激到而去做我不想做的事吧?

这应该不算是傻事吧?

会不会在意气用事了啊?

 

 

是因为看到她的举动而"良心发现",还是我"什么"了她了?

当然,第一个的可能性会比较高;第二个?我连"什么"的感觉都不懂怎么可以断然下定论呢?

这件事情就暂时到一段落啦!

 

刚刚把名字写下的那一刻,每当想到捐血,心里总会忐忑不安的?

担心自己会不会看到血直接晕倒;又担心会不会在被针插入血管的那一刹那,自己会大失仪态地大喊大叫;又担心一些有的没的,根本就是杞人忧天。

回家跟我妈说要捐血,她不拒绝,只是抛下了一个疑问:"看你的体质那么差,能捐血吗?"

我无言ing。

 


好不容易的,终于盼到了星期二,当时可谓百感交集,一方面又很兴奋,同时间又冒出想要临阵退缩的,再来又是之前的那些无谓忧虑,在我脑海中盘踞不去。

刚好,身边很多朋友都说他们在mastech的explore在生物室量的血压大多都是超出标准的,不禁让我燃起退缩的希望。总之当时的心情翻来覆去的,自己都不知捐血是出自内心还是那一时的勇气?

来到现场必须经过四个过程

1. 填表格

2. 验血型

3. 量体重,血压

4. 登记

 

填表格,没什么好说的。

 

之后就是验血型, 小学的时候有一次验血型的机会,或许当时没有勇气,因此错过了那次的机遇。当然,迟至19岁才量也没什么差。量血型的感觉是新奇的,他们先在我们的中指上打个洞,血就这样滴出来,再收集血液之后进行检验。

首先,他们先在透明的玻璃片上滴下两滴血,之后分别使用两种不同的液体参入血液中,分别是蓝色和黄色。再慢慢地尝试把液体和血液搅和,我想应该是不是所有的血液都能跟那液体混合的吧?要不然全部都能混合的话,这种测试还能行吗?

结果 那个验血师在我的表格上贴上了AB型的贴纸。开始时当然是很高兴啦!主要是因为我终于知道了自己的血型。朋友知道后更为惊奇,原来啊AB型的人其实并不多,以当天为例,或许有五六十人捐血,但血型AB的却占少数,可能也只有小猫两三只,稀奇的是我就是那些小猫中的其中之一!观察一番后,才真的发觉身边的朋友皆非此血型。

 

再来是量体重,那架体重计根本就是有点问题的,所有人在秤体重之后都说重量多了三四公斤不等。而我希望可以逃过一劫的地方--量血压,却得到了一个令我喜忧参半的答案,就是我的血压正常啦!喜因为我是健康的,忧则是说我没有借口不捐血了,只要硬着头皮躺在床上咯。

 

更可恶的是,由于我很"健康",所以必须捐450ml的血。我不禁汗颜,天啊!怎么好像要捐很多似的?

 

在"上床"前,跟Kautham谈好了,我们就躺在彼此的隔壁,比便为对方打气。躺在床上,身边的朋友就聚到来床前,看着我,一边说一下子就过了;又有一些人说什么那些人不专业,针孔插进皮肤内之后还要转转两下才找到血管。还的人心慌慌的。

 

没办法啊!这是第一次啊,是未知数。

 

等了片刻,终于等到"吸血鬼"的到来,名称是朋友称的,他们真的是吸血鬼!

 

为 了掩饰心里紧张地情绪,只好尽量找人来哈啦咯!所幸身边的人都还挺能跟我说话的,就这样紧张的心情暂时缓和下来。直至那医生取出一把郑杰传说中"很粗很粗 的针",又开始紧张起来。但说时迟,那时快,医生已经成功将针孔插入血管了,而且根本没有什么感觉,顶多就是在手肘附近有一只蚂蚁咬了一口罢了,甚至连成 功插进血管了你都未必察觉到!

 

之后就是这样躺着任吸血鬼,抽掉了我450ml的血,再回去量体重,足足减了0.5公斤!

 

听人家说捐血后的人会比较容易发胖,不知是真还是假的,能胖的话当然好啦!不然老妈又要唠叨了。

 

话说回来,那个激起我想捐血的那女同学竟然没有捐血!主要是因为她出水痘不过三个月,顾虑到血液里可能还残留着病毒,因此不能捐。所幸是医生察觉到这件事,及时把婉晶(译音)之前捐过的血给丢掉了,婉晶的"心血"的确是白费了。

 

其实捐血也没啥是发生啦!头没晕,完全无异样,顶多就是手肘上有一个微小的伤口。希望咱们的血能救到人啦!(虽然我的血是最没价的,只能捐给跟我同血型的人)

 

图文:捐血证书

 

吃力于200971日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