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調雨順只是妄想

算是一杯攪渾的水沉淀了,前一陣子連續地發生天災,吞噬了數不盡的性命。

自八八的臺風吹跨臺灣之來,世界多地體會到了天搖地動的滋味,那令人驚竦、無助、悲哀的感覺令人不堪回首。

近來的凱薩那和帕瑪也蹂躪了菲律賓和越南,尤其帕瑪還改變軌道不斷在菲律賓海域附近打轉,兩度重創該區。目前還面對著臺風盧碧的第四波臺風襲擊,對無不堪言難民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又在同一天,太平洋和蘇門答臘兩地分別發生了地震,其中太平洋地震還一并引發海嘯,美屬薩摩亞更因此成為重災區。這不禁讓我想起04年蘇門答臘地震所引發的大海嘯,重重地打在南亞的海岸線上,無數人淪為“浪”下亡魂。此事雖過了好幾年,但畫面仍清晰無比。

而澳洲則被厚厚的沙塵給籠罩著,將整個悉尼染的紅彤彤的,呈現的是紅色朦朧的浪漫,可惜在這浪漫的背后,空氣污染指數嚴重超標,市民健康受到威脅。目前林火炙烤著昆士蘭州的大地,氣象也宣布澳洲今年的夏天提早降臨。

歐洲等地也遭受到不同等級的暴風雨和雪災的侵襲,北歐多地成為澤國;而德國則以積雪為患。

有人將臺風頻密的數量歸咎于太平洋的厄爾依諾(el-nino)現象,使得世界的氣候產生不平衡。但環保人士則說更多是因為人為因素鑄造成今天的氣候不平衡。無論是誰的理論正確,我們的確感受到了全球的暖化,這點不能否認。氣候暖化造成全球氣候變得極端,冷的越冷,熱的越熱,我們都有目共睹。

無奈,為何人和世界就是不能共同生存。科學家認為以他們的科學理論,將有能力改變世界,或許他們的確改變了世界的某些方面,但無可奈何其負面現象遠遠多于正面現象。更何況,先進國享受了科技帶來的好處,災害則多由落后國家承擔,這是多么不公平的社會啊!

在地震方面則凸顯了人類在天災面前的渺小,大地輕輕地顫動,影響的是千千萬萬條的性命,在面對地震的時候,我們是那么的驚慌、那么的彷徨、那么的無助。殊不知其實地震只是地殼移動的一個現象罷了。

面對大自然的摧殘,消極的想法油然生起

同一時間發生了一連串的天災,讓人想到世界末日,當然那都只是占卜們的天方夜譚。2012年,瑪雅人說過,神童說過,就連人們也說《易經》裡有預言世界末日會在那年發生。瑪雅人更絕,他們甚至已經預測了世界末日將會在20121212日發生。這個不獨有偶的年份,更讓人有杞人憂天的憂慮。起初我也是認為這是杞人憂天的想法,不料近來的天災不禁讓我有信這個迷讖的沖動。倘若2012年是世界末日的話,我還剩不到3年的時間,那我應該在這僅僅的三年內做什么呢?

其實根本就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啦!因為問題實在是太嚴肅了,嚴肅得令人無從下手,我想沒多少人會在青春年華的年齡去思考生老病死吧?

因此今天想設下這個題目說出我目前最想要做的事。
假如我還剩下三年的時間,我想去全世界旅行,我要去紐西蘭、臺灣、美洲大陸、歐洲大陸;上至高山,下至大海;大至鬧市,小至農村。那無一不是我想去見識、去嘗試、去體會的。我要到處游山玩水,去欣賞大江南北五湖四海的醉人景色,去體會自己摘下第一顆蘋果的喜悅,去驚嘆藝術家的雄偉建筑,去品嘗各地的特色小吃,去感受第一次踩在雪地上的感覺,去沙漠觀看遼闊的蒼穹、閃爍的星空、短暫的流星….

我要探索夜空的奧秘,我要用我自己買來的望遠鏡,發現出不同種類的星系、星云。想親眼看看被天文學家成為煙花的M42、想看到土星壯觀的光環、想看粉紅色的仙女座螺旋星系、想用自己的眼睛分辨出一個個不同類型的星座,還有很多很多天文奇觀等我去追尋。

想想下,夢想實在是多到數不清,這絕對不是一年半載就能完成的,更何況上天假如只給我3年的時間。

聽說所羅門國王曾經擁有了全世界的一切,并且厭倦了他所擁有的一切。或許我也不應該強求太多,好好地過著平凡的生活,我想已經是最幸福的事了。

吃力你該醒了啦!在這個非常時期,竟然還有時間花心思寫部落,想那些有的沒的,吃飽太有空啊?

 

吃力于20091019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