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那天午休,拖著疲憊的身子在商場中晃來晃去。

許多地方,晃過了、看多了、沒興趣了。

走到腳酸,便走到某店鋪里的長椅歇腳。

坐著坐著,突然冒出了兩個小不點,就坐在我的身邊。

 

那是兩個小女孩,依他們的輪廓,可以判斷他們是兩姐妹。

她倆一高一矮,很是可愛,像是商場里售賣的洋娃娃加大版。

看見她們就會不由自主的對著她們微笑,

想告訴她們這個世界是美麗的,

嘗試給她倆留下一個美好的一天。

 

“哥哥,我這里有水很好喝的,你要喝嗎?”

姐妹們天真地問我,我說不不用了。

 

“她生病媽媽才泡這個水給她喝的!”

姐姐指著妹妹對我說她感冒了。

 

“昨天媽媽給我吃藥,然后給我吃很好吃的糖。”

“下次拿給你吃!”

“我吃過!很好吃的!”

姐妹們相互向我告訴我昨天他們吃過好吃的糖果。

 

我問她們藥好吃否,

他們猛搖頭,一直說:

“不好吃的!苦苦的!”

我笑了,并叫他們乖乖聽話吃藥。

 

我坐在長椅的一段,她們也跟著我一樣,坐在那里,看店里的服飾。

她們七嘴八舌的說著關于她們的話題,

我隱約聽見,沒打岔,并慢慢品味她們的言語,

回想起當年的我是否也像她們如此天真活潑。

坐在長椅相處約莫十分鐘,

總是他們主動對我說話,毫不畏懼我這個陌生人。

我也很樂意地跟他們聊天,直到他們的父親的出現。

父親以冷漠的表情,對她們說話,或許是想教訓他們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說話吧!

我是陌生人,毋庸置疑,但我想說的是:

“爸爸,好好珍惜你的女兒哦!”

雖然知道你一定很愛你女兒,但我還是很想告訴你。

 

兩姐妹的父母買完東西后,就跟著走了。

離開之前,她倆還向我招手,

“掰掰!哥哥!”

“掰掰!”

我回答道。

 

他們走了后,我也趕緊回去店里準備,

開始忙碌的晚市。

事情一切如常,仿佛沒發生過一樣。

冷漠的商場中,曾有一段溫馨又甜蜜的邂逅在進行。

 

每當想起,溫馨的感覺將涌在心頭,

甜甜的,暖暖的。

 

這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吃力于2010830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