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齋節假期迄今,已過了兩個月多的光陰。

可以說在工大的生活是忙碌的,充實的。

從中秋園遊會結束,到華文班學員評估,最後是工辯的籌備。

這等等活動讓我忙得不亦樂乎,雖然是忙了一點,

但對我而言,值得就好,只要的值得的,要怎樣忙都在所不惜。

算是『盼』到了假期,對我而言是校方給我們回家團圓的機會,

因為我只不過是順其自然的跟著時間表回家罷了,

畢竟假期的時候,大學自然也沒有活動,

沒活動,身邊朋友也不在身邊,恐怕會悶慌。

再來在家鄉的活動挺滿的,朋友又約去遊玩,這多少給了我一些回家的理由吧?

前幾天,托朋友去外面幫我買了赴吉隆坡的車票,

有些人覺得我多此一舉,

爲什麽不買直通回實兆遠的車票,還要在吉隆坡轉車呢?

原因有兩個,

一,是搭直通車會有一種巴士會在武吉加里爾停很久的感覺,而且還不能下車,深怕出久了,巴士沒留意到自己就開走了。

二,是直通的车票比較貴,像我這樣轉車的,大概可以減少十塊錢左右的交通費。

既然在吉隆坡轉車,可免去我怕巴士不等人駕走的隱憂,又可以省錢,再來在那裡買票也不是難事,那爲什麽我不這樣做呢?

昨晚問了今早要出外搭車的明祥,問看是否可結伴一起去那裡等車,

答案很不錯,他的出發時間 我相近,而且還可以搭A KIM學長的車子去,

真是太幸運了,很感謝學長的幫忙啊!

勉強睡了兩小時,

找了阿懋寄放東西,再幫他折東西;

一番洗刷後,便徒步走去吃東西。

很巧的,就遇上了明祥他們幾位學長,

大家一起哈拉, 一邊享用早餐。

學長都真的很好玩啦!至少他們都玩得起。

之後回去整理一下,就跟學長的車子一起去『公主車站』等巴士。

剩下我和明祥在車站,

很奇怪的,就是不知道爲什麽我們都那麼健談,

什麽都好談,而我也向他討教一些與室友相處的秘訣,

或許真的是我的問題也說不定,應該自我檢討。

我想說的是:

實在是不敢相信明祥說他是一個安靜的人咯!

你明明就挺『廢』的啦!

我的巴士較早到達,就只好先跟他道別,

比他早一步開啟『歸鄉之途』。

有點 不好意思,正是因為他 才會這樣早來等巴士的。

回來的時候要記得買東西『慰劳』

今天天氣晴不定, 從新山北上,前前後後經歷了四到五次的雨水路段。

更令人驚悚的是,在路上還看到了兩個車禍意外的現場:

第一個是在馬六甲收費站附近,

羅厘翻到導致載滿化學液體的桶子,散落滿地。

很多化學液體都溢出來,呈橙色,很是噁心。

工作人員將溶解劑倒在液體上,搞得整個路面都變得白白的。

看見那些處理清理工作人員都帶了口罩,相信該化學液體非常危險。

 

第二宗,在汝來附近路段,

現場看見很多汽車的碎片,可判斷是轎車相撞,

相信是雨天路滑的關係而導致轎車失控相撞,因為當我們經過這路段時正是下著傾盆大雨。

 

天啊!在南北大道南段,就目睹了兩宗車禍的現場,

才發現,原來馬來西亞的車禍率高是『有目共睹』的。

算了,今天不談為何馬來西亞車禍率高企不下這課題。

只想說,未免太恐怖了吧?

人說馬路如虎口,

相信大馬的馬路肯定有幾十隻老虎在排著隊呢!

剛才在武吉加里爾時, 一到車站就馬上找到回實兆遠的巴士,

今天的運氣也未免太好了吧!

巴士從市區駛進林區;進了市區,又回到荒野路段,

離家的距離越來越近,

希望這次回家,不是單純地來費時間睡覺,

我還有很多東西還沒做的啊!

要啃完『大江大海』(沒錯,從八月到現在都還沒看完的書!),

還有『白馬非馬』、『真老虎,紙老虎』、以及『大眾哲學』;

『築夢天下』紀錄片,『山楂樹之戀』,『大紅燈籠高高掛』,『海洋天堂』,

最後還有許久沒追的『One piece海賊王』!

 

很久沒聽到路飛說:

“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超級期待啊!

 

假期,我來咯!嗚呼~~

 

 

吃力於20101129日筆(南北大道北段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