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裡已快半年,

但迄今仍難以忍受新山的天氣,

白天豔陽高照,午後天黑下雨,

這種時不時就天黑的氣候,

說來就來,鮮有徵兆。

這種天氣在北馬還算少見,

在北馬,一早是晴天,就可以預測當天是豔陽天了。

雖然也有失算的時候,但至少比南馬的天氣穩定得多,不是說翻臉就翻臉。

...

這難搞的天氣,可謂是搞亂了我的生活秩序,

原本計劃一早洗好衣服,藉助中午的烈陽給曬乾,好讓傍晚時將之折好。

今早的天氣不錯,是溫暖的早晨,

於是便洗好衣服,拿去晾乾。

就這樣,出外做功課去了,

誰知中午,天開始暗了下來,又是下雨。

雖然雨下得不久,但足以將一整天的氣溫給降下來,

至此氣溫不再高企,一直保留在那涼爽的溫度。

對我而言,是很享受,

但衣物卻因為氣溫低的關係,導致今天幹不了了。

雖然影響不是很大,但還是覺得衣服一天內能曬乾才好,

不然洗衣粉的芳香都消失了。

...

再來不爽的還是天氣,

新山真的可以一整個星期見不到太陽!

一整個星期都籠罩著烏雲,那是一種鬱悶而無法抒發的情緒。

大家的情緒都跟著天氣轉變,

每當陰天的時候,總會比較累,懶惰,想睡覺;

而在晴天的時候,有是沒事就往外去玩,做東西去咯!根本就不想留在宿舍。

雖然有點不喜歡晴天,但是長期無法體會到到她,反倒有些眷戀。

畢竟我是被陽光豢養的,沒有討厭的理由。

...

訴了那麼多的苦,有件實事是無法改變的,

常變的新山天氣。

既然無法去改變它,我也唯有默然地去接受她的脾氣,

無論是要適應多久,我都必須去適應,

畢竟這才是人的生存之道...

 

吃力於2011年1月16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