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是久盼的數字。沒有錯!201139日的晚上(沒錯的話),“吃力”的吃力事終於達到了10000以上的遊覽次數。當然,在這裡也不是想說自己的部落很受歡迎等等之類的客套話,畢竟才區區10000人罷了,有什麽好炫耀的啊?有很多人的部落說不定一天的遊覽量都已經超過了這個數額呢!

首先先回首自己的寫部落的歷史。從第一篇文章『瘋狂』以後,自己就漸漸深陷在這個所謂的部落世界裏,並且陶醉其中。想要寫部落的初衷其實很簡單,就是想去將自己生活精彩的點滴給記錄下來,以免隨著歲月遠去,記憶也隨之變淡。直到後來,開始出現抒發自己情感的文章,述說當時的心情、煩惱、抑鬱。到後期,甚至一些有看法的文章也開始發上網,一方面是說出自己的“看法”,更大的成份是在於想提昇自己的文筆。

曾經一時,這裡只是我的日記,專屬於我的一個私人空間。畢竟在大庭廣眾的情況下大喇喇地說出自己心裡的感受,總有一些不自在。然而在朋友的推動下,最終鼓起勇氣開放出來,任大家評論,讓大家批評。唯有這樣,才會得到顯著的進步。但是所謂的公開不是張揚地的告訴大家說我開了部落,要大家來參觀,而只是讓身邊的朋友知道而已,好讓他們能在部落上知道我的近況而已。

言下之意,就是說我只是讓那些關心我的人進來坐坐罷了。從中四開始就開始寫部落的我,交到了不少的朋友,也曾經讓他們進來過我的世界;走了一班又來新一班,來來去去,最終真正留下在關注我的人也就只剩下那幾個。每當我心煩的時候總會在這裡發洩一番,多虧有他們,看到我情況后總會給我留言,開導我,替我加油。這些行動,或許對你們而言是微不足道的,可能就只是一個順水推舟,但在我看來,這一小段的留言所包含的,是大家對我關心的證明。每在我空虛無助的時候來到這裡,卻意外地感受到了雪中送炭的滋味,才明白這些煩惱並不只是我一個人在扛,原來還有很多人是願意替我分擔的啊!


很多人都說,現實上的我和部落的我完全是兩個人。我曾嘗試問過他們原因,但卻得不出一個所以然。可能說我在部落中的文章比較直接?又可能覺得在部落的我好像太憂鬱?或許吧!的確,當我在寫部落的時候,完全是自己寫給自己看,而不是對著別人說話,正因為如此,文章中并沒有什麽好避忌的,要寫什麽寫什麽。

回首這些文章,有時候會懷疑自己還是不是自己,甚至會納悶當時爲什麽會有這樣的舉動。這時才驚覺,時隔五年,自己已不知不覺的成長了,儘管我一直覺得自己的心智成長好像沒什麼成熟,但是有些東西還是由不得我來控制的,改變就是改變,這是唯一不變的真理。

一邊看著文章,一邊傻笑,相信這過程只有那些寫部落的人才會體會到,這句話說得好啊!『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要問我現實還是部落哪個比較偏向真實的我?

我的答案會是——部落。


從中四到大一,轉眼間已有五年多的時光,從無名到痞客邦,從零到一百多篇文章,部落所記錄到的,幾乎都是這幾年來我生命中的精華,也都是我非常注重的事物。但也還有遺珠,很多事情過了想要寫,卻因種種原因而卻筆;如今,想要寫出來,卻發現找不回那份回憶,留下的只有一片空白。

目前是10000人次,雖然人數並不算很多,但就本身而言,這是一個里程碑,是我跨越一個欄,在這個跑道上我勢必會繼續跑下去;或許我落後著很多人,但我并不在意,我只跟自己競賽,看自己能夠走多遠。在跑步的同時能夠適時的休息,這樣跑下去才會有意義,而我也希望能夠跑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在此再次感謝一路上陪我走過的朋友,尤其是勤。是你們達成了這個人數,也是你們百忙抽空來聽我的牢騷,你們的關心與體貼,正是我覺得最溫馨的行動!願你們繼續陪我創出下一個10000人次,甚至更多!

ONE PIECE當中,有一個重要的元素,叫做『歷史本文』,只要找完相關的『歷史本文』,就可窺看所謂『消失的八百年』,也就是其中八百年間被人刻意遮掩的歷史。而我,只要把所有的文章集合起來,那也就是我的歷史了。只要有這些部落在,我就不怕我的歷史和記憶會消失。

為自己的歷史進行保留,恰恰是我寫部落的『終極目標』!

 

吃力於2011311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