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給自己懶惰的藉口,所幸被人揪出來,鞭策自己,迫使自己去耕耘這片土地。

其實說到去『工辯敘別會』,感覺并沒有很強烈,感覺上就好像是一場普通的聚會罷了。但是從回來到現在,照片不斷地被上傳,大家針對多張照片發表意見的時候,才開始投入在這個『後』敘別會的氛圍中。

多得大馨儀不斷推薦學長學姐們的部落,我開始回味了當天晚上的點點滴滴。那些只有團員才猜得出的答案;長輩接受晚輩的開飯令;幫路人甲唱生日歌,哄接吻;相機的閃光燈不斷閃爍。說實話,我還真的很少參與到這樣溫馨的聚會,很是享受。

學長分享經驗環節,至今仍餘音繞梁的,

『爲什麽要辯論?』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都爲了不同的目的來辯論,但卻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就連老大辯了那麼多年,自己也無法很好回答這個問題。這值得我們去省思,或許在接下來的工辯日子,我才能找到答案。

再來是鼎耀學長接受訪問(拷問),雖然是以半開玩笑的方式進行,但仍感受到有一股強烈的不捨感,相信就只有對某種事物擁有極深厚的感情才會有不捨之感。我相信,鼎耀真的很投入在工辯當中,否則是不會那麼不捨的。

而我會情歸何處呢?還是像我的學長們一樣,都只是聚在自己的系友中?

看到大家都更新自己的部落,全都是關於工辯敘別會的感想+流水帳。直到看到了鼎耀的文章,我才真真確確的感受到什麽是敘別這一回事,這個學期之後我們就很少見面,但我總覺得我們的緣分才剛剛開始,才沒走多久就到了終點,心裡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後悔爲什麽去年我沒早點進工辯這個組織,這樣的話我們的交流時間或許就不會像如今那麼短暫。

或許對你覺得你對我做的并沒什麼大不了,但是我卻感激萬分。感謝有你開導我,我才不會一直鬧情緒,可能我暫時無法全盤接受你給我的意見,但是我會試著去改變。感謝你一直給我信心,好讓我更能在工辯裡活躍下去,但還是覺你的太誇張啦我還是接受不到你稱呼我『XX』這個名詞!

當然,我也知道天下沒有不散之筵席。我不可能自私地因為想找個人傾訴就嚷著人家不放,或許我行動上已經釋懷,而心裡仍然在掙著吧?最討厭自己這種『魷魚』性格了!

我不知道三年後的我會出現在哪裡,我也不知道我會情歸何處,我不能給你一個準確的答案。畢竟人生是充滿變數的,而我則是不喜歡給自己一條固定的道路行駛的人。但我也希望像鼎耀一樣,眷戀著一個組織,就算自己快臨別了,依舊依依不捨。這才是我在大學真正得到的東西,是別人都沒有的回憶。

 

最後還是要恭喜詠麒和鼎耀學長成功畢業!祝你倆前程似錦!前途無量!

 

吃力於2011425日筆
(備TITAS考試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