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趕功課,因此空閒時間少了,自己開始糾結應該看什麽書(很多書買了還沒看啊!)還是在寫部落身上。最後因為沒有感覺而先將部落拋諸腦後。

這陣子的部落將會大多是以騷體為主,純粹是抒發自己感覺而寫。

就從這個學期最忙的中秋開始說起吧!

其實我也說過“榮獲”中秋園遊會文資組組長是我百般個不願意。但是礙於中秋進度,以及前組長對我的期望,最終還是硬著頭皮扛下來。

相中我掌文資組,似乎是我對文化的認知比他人多,也可能是去年自己在文資組有點太招搖。我承認,相較于身邊的朋友,我的興趣的確是比朋友異類一些,人家喜歡的東西我沒興趣;而別人不感興趣的東西我卻很喜歡,文化是其一。

在工大這片文化沙漠,我仿佛是那苟延殘喘的仙人掌,比起黃瓜,我的水分不如它多。但礙於沙漠中不存在黃瓜,而仙人掌則成了“廖化”,成為沙漠中的求生工具。

開始的時候,總是力不從心。工作態度可以用懶散來形容,但是之後的情況也開始好了不少。為難了大家,不時為我的進度表示擔憂。這裡我跟大家說聲抱歉了,因為我真的沒有什麽時間觀念,甚至活動剩兩個星期,也是經大家提醒才覺悟的。

文資組在中秋的進度可以用變魔術來形容:開會的時候大家都不知我盅裏裝著什麽藥,就算我說了,也沒有一個人真正懂了裏面會有什麽內容,甚至直到展覽當天的前五個小時,大家都開始對我的展覽效果抱有近乎絕望的想法。但是直到下午四點多,突然整個展覽的輪廓出現了,舞獅、圍棋、博餅、祭月、月餅、燈籠、算命、剪紙全都準備就緒,令人不禁點頭贊好。距離大家對我絕望的時間,也不過那兩個小時。

製作小冊子也是一個很神奇的故事,一個完全不會PhotoshopIn-design的傢伙,在學了三個小時之後,就獨當一面,硬是將整份小冊子給編輯出來,爲了完成整份初步手冊,一竅不通的我可是花了整整十二個小時呆在電腦屏幕前,一面一面地排版。或許這種事情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家常便飯,但是這畢竟已打破了我呆在電腦屏幕的時間,而且是沒有心理準備的那種,算是盡了我的能力。

圖說:親手製作月餅,親身體驗中華文化

在中秋,我問心無愧,我承認自己是有奉獻的,犧牲更是甭說。很多時候爲了中秋的事物,其他活動的會議都被我割捨了,我知道有人會認為我是一廂情願,認為我犧牲的並算不了什麼,因為他們所奉獻犧牲的比我還多,我都明白。但是,每個人的標準都不一樣,每個人的重心也不可能相同,你們不能將衡量自己的那一套套用在我身上,而且強逼我進入一個沒有歸屬感的地方。

依你們的標準,我的確是微不足道,你們天天曬太陽,你們熬了幾天夜,我總是缺席。但希望你們千萬不要認為我沒有付出,多少個通宵達旦在打稿?多少篇文章等我修改?又有多少資料需要變成文章?或許看似簡單,但這畢竟有一些難度,尤其像我這種寫隨性部落都可以花近半天才能完成的人。還有那個圍棋,因為知道大家忙,結果托朋友在我身後拿著,兩人駕著摩托走著新山那條超恐怖大道和巴西古當高速公路到Mount Austin還人。要我駕去那裡?能免則免吧!畢竟我對自己的摩托技術也沒太大把握。結果因為大家沒法抽空載我,我只好出此下策。

不知爲什麽,上層的人對我說話總是會有所保留,好像很多話都會經過過濾後才能對我說。在開會如此,檢討會也是一樣。聽說他們認為我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處理我的時候的確花了不少的心思。其實蠻悲哀的,我正正是需要大家精闢的評語,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我必須一併照收,這才是我們參與活動最主要的原因吧?我也不是你們想像中那麼的難“處理”!

在中秋這條路,感激總策劃,不知該說是好還是壞,他曾嘗試去瞭解我所要帶出的東西,但卻無功而返,有點不好意思。但也感謝他讓我在園遊會中自由發揮,想要展覽什麽就展覽,沒有被ban的隱憂。當然,我也會自行篩選。其次也感謝Ah Leong,當天的事情還是我倆知道就好,畢竟是糗事嘛。當天我把你當成是出氣筒了,實在抱歉,但也慶倖你在我最需要向人傾訴的時候,借了耳朵給我,更是感激你能體諒我。

中秋園遊會結束了,我的中秋之旅也將會在將來的慶功宴後圓滿結束。接下來中秋的事物我會儘量少參與,畢竟天下沒有不散之筵席。將來見到中秋的身份,我很希望是用101°編輯室的身份採訪園遊會!(我真的希望能達成!)

圖說:友人光藝處理後的一張照片,有種特殊的感覺,或許可能成為我接下來文章的泉源。這裡先目睹為快!
p/s:感謝光藝提供相片


吃力于20111128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