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一:選舉大玩創意!這是全工大獨一無二的3D模型!


當接下校園選舉這個重擔之後,我就知道這不是一條簡單的道路。自去年開始就在纏繞著我的問題,終於在昨天午後畫上了完美的句點。

這一切都歸咎于我的優柔寡斷,做決定的時候總是不能堅定下來。甚至就連做下的決定還會被“翻案”,重新“再審”。原先因為全辯而放棄選舉,到後來兩者兼任;怎知選舉展延,總算讓我鐵下心來拒絕,卻在開學前夕在學長的勸導下,我再次披上戰袍,問鼎大學最接近學生事務處的單位——學生代表理事會。

說明是選舉,就是必須用選票當時投選出自己心儀的候選人。而我希望借著系院裡最大系和系院裡頗高的華裔生比例優勢硬是要角逐近年來完全沒有華裔代表的FAB議席。當中還需要一個助選團,以便處理我參選時的所有事物,不管是個人的形象打造,到校園的宣傳活動,單憑我的能力完全辦不成。我想我最正確的決定就是找了曉薇成為我的助選團經理。選舉的大小事務,全權都是由她打點,我就像是她的“玩偶”,叫做什麽就做什麽。只是委屈她了,因為她要打造的人是一個怠慢、又任性的傢伙。

說到這裡,就讓我想到日本連續劇《CHANGE》:曉薇是那個很強的助理,而我就是那個糊裡糊塗出來選舉的候選人。事實也是如此,我是被逼上陣的候選人,曉薇則是將那個懵懵懂懂的候選人從毫無勝算到大跌眼鏡獲勝的功臣。

校園選舉要準備的事情超多的:從事前準備功夫,到當天登記;登記后馬上開始進行籌備,最後還有善後工作等等。說實在,不累人是假的,但是看到身邊的朋友一個又一個比我還操勞時,我知道,我還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不能跟人比較,畢竟他們是因為我才那麼辛苦的,我還有什麽資格談累呢?但是最讓我留下印象的是在參選的第一天晚上,看見那麼多的朋友:系友、系院友、同鄉、辯友等等的,都在幫我一起進行準備掛海報。出席的场面可用壮观来形容。最讓我欣慰的是大夥的合作程度,就連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工作時都可以那麼配合,整個場面既是愉快,又是融洽,我想這是大家樂觀其成的。

我一直以為只要硬著頭皮,忍一下什麽事情都可以過去。直到籌備選舉之後才發覺有很多事情不是硬撐就能度過。在投票前的前兩天,正正是最需要拉票的時候,面對自己很不想做的事情,再看見有些人心灰意冷,我選擇了逃避:當下關掉手機,消失在熱鬧的備戰室,獨自漫遊在校園裏。我不斷在思考,到底我爲了什麽而參選?參選了我會失去什麽?我參選值得嗎?我的思索,始終得不到一個答案。悶悶不樂之餘,還一度責怪自己的選擇,明明是最後年生,爲什麽還要自討苦吃去打一場沒什麽把握的仗?爲了一個似乎不太關己事的目標而投身可能失去自我的地方,這是否值得? 

最後還是為難學長來開導我,勸我不要質疑自己的能力,先儘量做自己能做的事,這就足夠了。當前最重要的是保持士氣,不要因為我的洩氣而導致整個團隊的崩潰。這才真正放下我心頭的石頭,去面對目前最大的挑戰——選舉。

圖二:大夥義氣相挺,紛紛在競選期間換上我的頭像。

 

要說我有十足的把握來打這場仗是不可能的,儘管我知道FAB是華裔生比例較高的選區,但也無法小視唯一女候選人,以及親校方陣線的勢力。畢竟在五選三的選區裡,單憑華裔生的票數,遠遠不能將我擠入三強的行列之內。唯有寄望系友和華裔生能在選我,這樣才有勝算。所幸,在大家連夜的積極籌備,以及系友的全力支持下,我得以第二高數票贏得議席。

當時興奮的情緒我無意著墨。但是身邊朋友們對我的付出卻是我無法磨滅的,看到他們每天犧牲睡眠、不辭勞苦的來幫我助選,心中感動之餘,更是感激萬分。我清楚明白,假如沒有大家的努力,要贏這場比賽,簡直是天方夜譚。

圖三:在在這種燈光下 LIKE A BOSS!!

 

其實當了學生代表,并不以為我成為了人人口中的YB,至少我現在還不是這樣認為。直到現在我還是不太習慣成為所謂的公眾人物,我仍是以往的我,因為我知道這職位不是讓我高人一等,而是要我深入行政,盡可能的協助需要幫忙的人們。

我知道再多的感謝也無法說出我心中對大家的感激,相信能做的,就是讓大家在大學的生活能夠得到改善。我堅信,這將會是我能給大家最大的回報!

GO GO GOH!



吃力于2012年11月20日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