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回得很艱難。主要是因為培訓營落在大學最繁忙的第十四個星期,再來就是從新山回來怡保的行程有點曲折。但是無論如何,我始終回到了屬於我第八次培訓營。

說到連續八年都回來培訓營,有些朋友認為很誇張,竟然會有人連續回去同一個營會八年,而且是有點事不關己的營會;也有朋友認為太強了,堅持了那麼多年,自己已經無法再回來了。很多時候我只是笑著說:“沒什麽,剛好有認識的人還在!”,說白了,是自己不想放棄見大家的唯一機會,能團聚所有學記的,就只有培訓營,誰想放棄這個機會?說累,那又談不上,儘管對身邊的朋友看來似乎是很累人的事,但是想到回來培訓營的滿足感,任何的艱辛也算不上一種折磨。當然,有時還是會覺得自己很癲,尤其是近兩年特意從新山“浦”下來怡保,再飛奔回新山忙的經驗,感覺在怡保的日子就像是在做夢一樣。


 

今年舊學記能介入的活動不多,這對某些舊學記而言,是一種限制舊學記自由的舉動。算下來,舊學記真正能參與的活動,只剩過站遊戲、舊學記自我介紹和體能訓練。對我來說,那不算什麽,有時候限制胥視活動的要求,重要的是能讓活動進行得順利。過站遊戲我回來的時候已經錯過了,頗可惜的。

而舊學記自我介紹是我極不想上場的活動,怎知道卻被人拱上了臺。最無奈的,還是我是當場屆數最大的學記,想不認老都不行啊!要說什麽都不懂就被拱上臺,只好隨便勉勵新學記多多參與活動以保持熱情,這樣才能將學記的路走下去。當時還說得滿隨便的,都不知道營員們有沒有聽進去,但是在我說話的時候,看見營員們會心一笑,讓我這個前領唱多少有些安慰吧?因為我真的不忍心看他們在這種輕鬆的環節也一樣板著臉,能讓他們笑一下,我已經很滿足了。

體能訓練,這次進了一站就一直站下去,這是我始料未及的。首先是因為那站幾乎沒有舊學記,再來工委們也都有點懵懂,訓人有點枯燥和不到位之外,遊戲進行法也超複雜。茗偉巡過之後,將棒子交了給我。這才叫我感到錯愕,要我找出理由訓人,還算可以,但是我已經很久沒有訓人了,當初的那種勁已不復存在啊!唯有從中教導工委如何訓人,說到來我相信這站是那麼多站中火藥強力最小的一組,甚至在會鼓勵營員對自己更有自信,努力走下去的那種。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這樣會對營員過於仁慈,畢竟營員被訓是應該的。但我始終認為,營員是需要被鼓勵,他們做出被訓是理所當然的,那麼他們做對的話,爲什麽我們要吝嗇我們的讚美呢?還有,每一站都那麼強勁的話,營員早就麻痹了,倒不如我們用不同的方式去開導/啓發他們,不是更好?訓人的重點不是在於兇不凶,或是聲量大不大;而是你的理由充不充足,他們能不能反省。


對一個營員的印象很深刻,就是和偉洛在一起的營員超可愛的。重點是竟然有很多學記都認為我們兩個很像,自己倒沒有覺得太像,畢竟在此之前我已經見過滿多個長相跟我有點相像的人了。但是能認識到新營員的感覺是很不錯的,至少成為了下一屆我回來驗收他們成就的動力。

說到這一屆的回憶,竟然是“及第粉”!算是有點自爽的笑點,但是大家因為“及第”這個字眼,大費周章找出正確的意思,當中引發的笑話源源不絕。這算是笑點低吧?這也無需追究,只要是學記在一起的時候,枯燥乏味的東西總是無緣無故拿來被消費成笑話

這一次回去,還是麻煩了家誠和長豪,每一次的交通都是他們幫我處理好的,可見他們對我這個外坡區實在不薄啊!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我們總是以三劍客的形象出現,而我也已經習慣了結伴在一起的感覺。每一次回去的路上,我總是在想,假如沒有他們倆的話,我還會不會堅持去培訓營?

對於26屆的學記們,總是覺得對他們的印象是很深刻的,從雪隆區全國營直到現在,總是斷斷續續與他們有著聯繫,這次算是加深印象吧?

文學 永康 國賢 圓啟 迪祖 建明 日榮 永傑 宇均 麗冰 亦筠 可欣潔儀 天賜 永康Ah Boon

虧我還記得你們的名字,說實話,我很喜歡你們這一屆,你們是我見到近這幾届最有紀律的一屆。


要維持在學海的熱情,的確需要很多的條件。看見身邊很多朋友因為情況所逼,亦或是逐漸隱退而缺席培訓營,總是讓我心疼不已。正因為“歸巢”難得,看見每年都風雨不改回來的朋友心裡總會充滿興奮。看見茗偉、敏雄、俊揚、家誠等等的堅持,我想,我也應該履行自己在培訓營裡的諾言——連續回來培訓營十年。

我不強求自己能永遠回來學海,十年 ,但至少讓我知道目標的所在,至少是一個華麗的句點,也至少給了自己一個交代。

我始終相信,人生最大的失敗是——沒有參與。但願這信念能夠引領我參與接下來的培訓營。

 

*突然想起26屆培訓營大家許下的諾言,我們要在培訓營一起度過世界末日。怎知道,培訓營即不在世界末日,大家也因為各自的事情而在不同地方焦頭爛額,實屬無奈。但是我相信,憑藉大夥欲歸巢的強烈意願,我們還是會在將來見面的,因為世界末末日嘛!

相逢之所以珍貴,是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分開之後,何時還會再見面。

 

吃力於20121221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