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自從東京遊記到現在根本都沒有什麼東西,簡直是破了我個人發文空窗期的記錄了啊!

回想起幾年前,為了能寫部落而特地在自己工作休息的時候特意到Sony Style的手提電腦“借用”該專賣店的電腦和無線網,在那裡耗了快一個小時,寫了一小段的文章發上網,一發上網,網絡就正好“斷”了,頗有趕客之嫌。回想起來。雖然說是有點無恥,但是至少讓我知道當時的我是多麼熱衷地泡在部落格裡。

當然這是N年前的事了,問我寫完東京遊記之後有沒有停過筆?老實說還是有寫的,比如說去年的柬埔寨和越南之旅,連眉目都已經有了,寫了快要兩面的Word,但總是覺得自己還是寫的不夠好而束之高閣;久而久之,文章就好像已經發霉一樣的不能再發了。(當然希望還是能起死回生!)

至於為什麼一時間不能長時間寫部落了?答案當然很多:最後一個學期趕論文忙;忙著找工作;寄居在親戚家裡不方便;工作超超忙碌的;很多比寫部落更“簡單”“迫切”的事情要做……

要給理由的話當然是可以多不勝數,但是看回自己曾經寫的文章,未免開始感到慚愧,工辯的學長說得很對:說話做承諾是沒用的;唯有自己寫下來了,才有一個根據,才能真正審視自己。我想在面對自己曾經寫過的文章,我真的是對不起自己。

假如不是為了寫接下來一篇遊記——雲南之旅,我想我都快忘了曾經寫過不少的文章。寫這一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我想就是要激起我想寫文章的慾望,或許經歷了這一年半,長時間生活在英語社會,而且沒有足夠中文熏陶的環境下,文筆嚴重生疏。但是憑著發更多的文章,我想我還是回恢復往常的水平的。

關注我的朋友,太不好意思了,因為我的懶惰,讓大家都快忘了這個空間了吧?希望接下來的文章能讓大家繼續知道我的近況!

 

吃力於201479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