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今天是一個美好的一天

但是沒想到剛剛的一件事情搞到我火爆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要讀中六,我必須到實兆遠來上課,既然在那里上課就要在那里租房子啊!這里沒親沒故的。當時要租房子的時候,我還在吉隆坡打工,并沒有時間下來找房子,就托了朋友找房子咯。結果就找到了一所很靠近學校的房子,那所房子是單層的,離學校很近,去找東西吃也方便,但就是有一個老太婆當我們的房東。這房東啊,整80歲人了,起初我們還怕他突然間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永遠睡在床上。但是我搬過來的時候看她還算是很健康的。我想算是我多心了啦!

就這樣我們的顧慮是多余的了,但沒想到她很嘮叨,人老了嘮叨是沒有錯,但是她什么都講,每天說我們怎樣怎樣的。說我們時常看電視啦、說我們沖涼沒關水龍頭啦、甚至連我們考試前臨時抱佛腳她也不忘記踩我們幾腳的樣子。我們想,既然是寄人籬下的,我們就應該對人家有禮貌,因為他給我們住的地方啊!(雖然我們還有給她錢,既然給了錢,就應該見好收手,給予我們私人空間啊!但是有一次,我趕夜車,正在努力地在做作業,在12點的時候,有人敲門,我不以為然,認為是我的錯覺,就不加留意,不料門又響了。我就把門打開,就是那個老太婆,她說:“阿弟啊!晚了,關燈睡覺咯!”天啊!我在做功課,你叫我睡覺?難道我晚上,甚至是半夜做功課有罪嗎?就連我的私生活也給她占據了。

結果呢?我做了不久,心里很不爽,就關燈睡覺了。

其實他并不是關心我的睡眠時間不足,他是擔心我們浪費電源,但他不應該替我們擔心啊!錢是我們付的,她管我們怎么花。就說她替我們省電費好了,這樣才顯得他“精打細算”。其實她也好到哪里去,相信了推銷員的讒言,就買了RM1000++的產品。

我們也不想租下去了,我們就找了新房子,打算明年搬走,今天我是把東西搬走的。

我們每個月的11號要交租金,我給了十月的,那我就可以租到11月11號。再加上我的訂金拿來扣(訂金是一個月),那我就可以租到12月11號,我只要在11號之前把東西拿走那就可以了吧?

就來到了那老太婆的家,我跟她說我要把東西搬回去。他卻說我還沒交房租,我跟他說,我只租到這個月的11號。但是這老太婆賴賬,她說我11月的租金還沒還。我一直壓抑著我心中的憤怒,好心地跟他解釋,但她就是不聽。我是很不爽了,就叫我弟駛車去銀行提款。

就這樣我心不甘情不愿的把錢交給了她,算是不要跟著老人家計較,不料他一直對我說那不堪入耳的話,一直嘮叨不停,說我怎樣怎樣不好的話。我也不爽地對他說:“拿了錢,就不要出聲!”他的確拿了錢,但是他還是不斷地發出噪音,搞到我沒發飆,老弟就發飆了。他就和那阿婆那里你一句我一句的,我就急忙把東西收拾好。搞到最后,阿婆的鄰居,應該說是她的媳婦,看著我們罵她,她一直在那邊笑,搞到我也想笑了。

收好之后,我也不想講太多,直接就叫老弟把車開走了。或許是我們進了賊屋,也或許我們找錯了房子。

這些不說,我只想說,我今天的心情很不爽啊!

憤怒!

 

吃力與2008年12月4日憤怒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