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文章的標題很像是在學作文似的,就是我們中六那篇1000++字的作文啊!

我想應該是被我們親愛的給傳染了,去你的!不要把這種爛病毒傳給我!

好,元歸正傳,最近我們的公共服務局發生了很多事情,當然是因為他們的不公正啦!

其實也不知什么新鮮事了,不就是華裔優秀生無法獲得海外獎學金去外國深造咯!

就連馬六甲的最佳優秀生竟然也只能獲得本地大學的獎學金,前一陣之更爆出有面試官說:

“把位子讓給成績不如你們的學生出國。”

雖然說這種事情早已司空見慣了,但是也不能把莘莘學子的前途拿來開玩笑啊!

更好笑的是,這些人竟然當面在學生面前說,可謂是膽大包天了,簡直是目無尊長啊!

殊不知他們的薪水也是這些學生的父母發給他們的?

 

這件事在朝野各方面的炒作下,才有人說考獲13A1以上的學生一律獲得海外獎學金。

同時間,副首相兼教育部長慕猶丁還建議明年開始所有中五生被限制報考10科以內的科目。

而且SPM的A等還要被分為A-,A,A+三等。

他希望借此新措施能夠解決每年海外獎學金都出現優秀生落選的現象。

慕猶丁還拿出了證據說全國只有不到10%的考生報考超過10科科目,對其他拿少過10科的寄宿學校優秀生表示不滿。

當然,又是出現贊同與反對的聲浪。

有人認為這樣可以減輕學生的負擔,同時有人認為應該把最好的呈現出來。

然而,在華社眼中,最重要的就是怕理科生不想報考難以獲得A水準的華文。

 

在馬來西亞,華文是全科里面最難拿A1的一項科目,主要是因為水準高,政府設定的A水準遠遠比其他的科目高,尤其是比起高級數學這種某人不能做好的科目。

也不懂他們居心何在,可能是不想鼓勵學生報考華文,尤其是那些想獲得全A1的學生。

所以民間都不斷地在號召中五和中三的學生報考華文,“華人要報考華文”,這句話早已在我們身邊繚繞了好幾年。

所幸的,依然有不少的學子都肯冒這個巨大的風險去報考華文。

如今政府想限制考生的報考科數,華文的報考率必將大大降低,主要是因為華文都不是大多數人的首選,都是在有剩余的數額下才拿的科目。

尤其是現在這個英授數理政策進行的同時,理科生似乎很少選擇,那完必修課之后,就剩一個空格,這是就傷腦經啦!

政府既然推出那么多科目,無非是要學生去報考它,那我再問,假如第十科我們選了華文,那么我們是否要放棄了同樣是華文試卷的華文文學呢?

 

再來,要把一個簡單的A變成三種等級,天啊!這根本就是增加學生的負擔嘛!

在以前的時候人人都爭取考獲全A1,而現在竟然要全部學生都搶著去達到更加高水平的A+?難道少了幾顆科目再提高A水準,學生的壓力就不會減少嗎?

不知我們的部長說話前有沒有去考量其可行性的,只想到這樣,后面的事情又多出一摞摞。

之前又說要減少必修課的數量,從六科減剩四科。

那試問我們的部長,倘若這些必修課可以減少的話,那么當年我們為什么要拿這些你們認為可以捨棄的科目啊?

雖然當年我的確認為,被逼修道德和歷史根本就是件沒有用的東西。

 

最后一件,部長說在限考10科之后,將會解決那些優秀生得不到海外獎學金的困境,其實我想這些都是部長替那些寄宿學校的學生找生路罷了。

倘若限考10科,如此一來,同時達到這等成績的學生必將大增。

在這種情況下,申請海外獎學金的學生必將比現在更加激烈,這時更多的優秀生將會面臨這種窘境。

再來,我覺得我們擁有種族主義的面試官,更將會名正言順的把名額給了某一個種族。

不是說我是種族主義者,但是大家都不能否認有些小拿破侖在下面搗風搗雨。

更有一些小希特勒在下面,進行排除異種的行動。

 

當然,說這么多話我也做不了什么事,只能說我想把我的不滿吐訴出來。

希望政府能了解我們在想什么,而不是在開著記者會宣布某樣計劃后,就拍拍屁股走人。

起碼他們再來之前也要做功課啊!

 

吃力與2009年6月1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