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 目前是假期,當然不止是政府學校的假期,最近很多學院朋友都開始放假。

他們說是放暑假咯,這樣說當然是因為他們使用著溫帶國家的時間表,不然他們一整年都不用讀書,誰叫馬來西亞天天都是酷暑啊?

假期過了一星期多,就出席了三次的聚會。

其實也不算什麼聚會,只是在那里說說話,喝喝茶罷了。

有人已經畢業了,從matrikulasi出來,比我們早一年踏進象牙塔。

象牙塔,挺高級的名字,以前感覺上這稱號可觸卻不可及,但是身邊的朋友卻已經通過不同的管道踏進了這個不是人人都能進入的殿堂。

當然,今年是他們任命運『宰割』的一年,并不是我。

而我現在就連大學都還畫不上一撇,學校每天說,你們現在是中六,就是說你們的一腳已經踏上了大學的門檻。

只要再咬緊牙關,就會全身而入,進入一個傳聞中的『桃花源』。

當然這個『桃花源』的地點不是我們定的,而是我們偉大的政府。

為了使這個『桃花源』的人口種族比例與馬來西亞相符,政府下了挺大的功夫。

當然,我也管不了這么多,只希望他們不是濫竽充數的。

但是,中六這樣好考啊?這樣容易咩?

假如是這樣容易的話,就不會有人畏之而另尋別途了。

要怪只怪自己成績太差,搞到自己的選擇不多。

再來就是家庭因素,親戚們都是通過中六升上大學的,仿佛這條道路我是非走不可。

當然,現在怨也沒用,我都讀了一年多了,重點是我已經填下報考的科目了。

昔日的同學,有的準備出國,有的已經得到了國立大學的錄取書。

今天的聚會,他們還討論到說誰最先畢業賺錢。

當時我不禁汗顏,我都還沒全身踏進大學啊!

在半途中突然被絆倒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所以在事情還沒下定論之前,還是盡量努力吧!

 

吃力與2009年6月8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