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于我又回來吉隆坡了,我想是跨了一年才再次踏上這座城市的土地。

這次來吉隆坡,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出席與吉隆坡國際會議中心的第四屆海外華文書市,其次是想趁大減價還在進行的時候搶購一番。

當然先要感謝學姐寶云啦!感謝她提供了我兩天的住宿,還為了我奔波了一天。

為了這趟旅程其實已經策劃了挺久了,原本的計劃是在半年的假期是去的,但又不知何故,這項計劃就泡湯了。

或許是沒去到吉隆坡心里不爽吧!于是我不顧這個假期之后就要預試,毅然只身出發,前往當年我打工的城市。

當然,這次的身份不一樣,之前是打工,這次是游客。

打工要服侍人,游客則需要被服侍,當游客怎樣都比較好啦!

適逢H1N1這個非常時期,去吉隆坡多少也很危險吧?

算了!去了再算,我不想再錯失機會了!


 

原本勤和我妹是想參與饑餓三十之后,第二天再陪我去書展的。

人算不如天算,在饑餓三十的前一天,我妹生病了。

搞到最后,她倆都未能赴約。

她們不能來,意味著這次的旅程又是我獨身出發,想到這一點就突然感覺很刺激。

星期日一早就爬起來了,不料老天不作美,從凌晨開始就下大雨,我也管不到那么多,趕緊把所有東西都準備好。所幸,在要出發的前一刻,雨勢漸漸減弱,之后便停了。

良發載我出外搭巴士,上了巴士就開始享用我剛剛買的早餐,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馬來女生。

就這樣巴士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休息站才驚覺今天已經是齋戒月了!

天啊!剛剛還在她的面前值得津津有味的樣子......開始有點不好意思了。

還好,她也沒有什么不爽,但是我好像的犯了一個大忌似的,對不起她。

 

終于盼到了吉隆坡,又是停在富都車站,那個人雜車多煙多車笛聲吵的地方。

能不來的話,根本就不想來。

之后就是重頭戲啦!搭LRT去國際華文書市。

去到那里,先付了入場費,獲得了一本小手冊,就進入大會了。

一進大會,天啊!好宏觀啊!實在是太大了,不只場地大,人潮更是絡繹不絕,水泄不通。

這個展覽廳主要分為兩區,華文區和英文區。

由于時間關系,我只參觀了華文的展覽區,

華文區大體上被分為中國區,臺灣區,香港區,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區。

其書籍可謂是多不勝數,實在是太多了。在那里幾乎身邊都是書本,我想是誰來到那里都會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書。

沒來過的人一定要來見識一下啊!

在那里一個小時多的時間,就幹掉我整100多塊了。

而且收獲才四本書--林悅策劃《我的私房地圖》

                     易中天《先秦諸子 百家爭鳴》

                     吳祥輝《芬蘭驚艷》

                     吳祥輝《挪威驚喜》

假如我還有能力的話,肯定把吳祥輝的第三本書--《驚嘆愛爾蘭》也給買下來了。

之后,問瑞琦有什么書要買,最后也成功找到了她要的《血色童話》給她。

今天的"敗家"也就告一段落了。

假如在裡面太久的話,我肯定會手癢再"敗家"的,因為裡面實在是太多我要看的書了!

晚上沒什么特別,最特別的就是那餐整碟是姜的炒飯罷了咯。

圖說:人潮洶涌,場面壯觀啊!

圖說:書展范圍很廣,可分為大馬/新加坡區、臺灣區、香港區、中國區。

 


 

第二天,去寶云的學院--Dasein collage,裡面的設計實在是一流啦!

感覺上就像是去一間廣告設計的部門似的,在他們的圖書館看了書,上了網,看得出這學院的設備是挺完善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在那里呆到兩點,就跟寶云道別了,一個人去闖闖陌生的地區,感覺挺不錯的!

首先是從早上我們來學院下的那站開始,我搭了巴士,來到了原點--Wangsa Maju的輕快鐵站,在那里轉輕快鐵去KL Sentral。

從KLSentral開始又轉單軌火車下Imbi站。

之后去Low Yat Plaza逛逛下,再去金河廣場。

結果就在那裡買了兩件衣服回來。

最后再從Bukit Nanas轉LRT回去Wangsa Maju。

走了這里兩天,發覺到寶云他們住的地方根本就是游子城裡頭的其中一個游子鎮。

整條街見到的,根本都是穿著襯衫的打工仔,不然就是穿得比較輕便的學院生。

原來這附近有dasein,Utar,Ktar等等的學院或大學,這個地區根本就是靠學生賺吃的。

晚上還是一樣,一直用著寶云的電腦上網咯!

也就是在寫部落啦!

今天不能遲睡了,明天要很早醒去搭巴士回家了。

沒錯的話就是7點就要出門了。

圖說:吉隆坡總是少不了輕快鐵軌道,還有排不完的車龍

圖說:來吉隆坡就會想要拍雙峰塔

 

吃力于2009年8月24日于吉隆坡筆


 

第三天了,終于要回家了,還好有寶云替我送行,

一早起點咱們就下樓搭LRT了,沒想到人潮是恐怖的多!

差不多輕快鐵一來,這站就已經塞滿了。

我們搭不上輕快鐵,實在是太擁擠了,于是決定搭向反方向前進的輕快鐵,等到最后一站多數人走了,這時我們也就有位了,結果不出所料,我們都有位子坐。

就這樣坐到Pasar seni寶云才跟我說道別。

自己再走回去前天來的地方,買了票就回家了。

圖說:下列就是我去書市裡“瞎”出來的書本啦!

 

這次去吉隆坡所見識到的東西不盡其數,我總算也到了吉隆坡啦!

還是要謝謝寶云學姐啦!還有她的朋友,不好意思哦!給你們添麻煩了。

總之,至此去吉隆坡真的很高興!

 

吃力于2009年8月25日班臺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