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陣空虛可能是前一陣子有過多的投入吧!要不然這種感覺也不會這樣強烈。

工大中秋園游會在昨日晚上十一點正式落幕,這意味著從七月多就開始投入的我在昨天晚上正式結束我的工作。

讓我回想一下

在『新鮮人』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這次中秋的總策劃就是同鄉學長——威吉,這并不重要,因為不怎麼關我事,只是日後因為這個關係,讓我自陷於尷尬當中。

從七月多開始就出席了第一次的中秋籌備大召集,是跟一大班朋友一起去的,仿佛是全班的都一起去一樣。在簡單的介紹了所有小組的性質與任務,大家就開始選擇要進入的小組。開始時我的立場挺動搖的,因為我喜歡的小組朋友們都沒有興趣,而他們都是結伴地一起進入其中一個小組。在百般思索后,我毅然脫離大隊,只身進入一個較為冷門的小組——文資。而其他朋友都在一段時間漂泊后,找到了他們的碼頭——銷售。

這是才發現,原來不知是男生都進入了銷售,就連班上的女生十個也有九個都選擇進了同一組。有一種全班人都進銷售的趨勢,感覺上就好象是班上的活動一樣。有事大家一起面對,有好處大家一起分享,唯獨我在其他的小組『快活』。

其實我的小組很簡單,因為組長早就已經有概念, 所以我們只是跟著她的構思下做事。就去了一次馬六甲學剪紙,還有找找資料罷了。因此很多人都說我很得空,也許是我自己不知道應該做什麼吧?

總覺得自己很三八,最重要是我可以三八到很多人知道我三八。XD

曾經在宣傳組畫宣傳海報的時候,插手畫上兩筆。

曾經在銷售組,幫忙剪東西、貼東西、折盒子,而且是從早上11點多做到將近12點。當時一有空就到禮堂看看,看他們有什么需要幫忙的。

曾經跟著學長一起去砍竹,雖然幫不上什麼忙,但至少是見識到了籌委們的團結。

還去跟場地組的人一起去搬搭帳篷的材料。

時常這樣混來混去,搞得大家都不懂我是什麼組的。

“你是什么組的?”

“我是文資的。”

“是咩?為什么你現在會在銷售的?”

“不是啦!只是跟朋友來玩玩罷了!”

“是哦?好像在宣傳也見過你醬的

“哦?也是見到朋友,然后下手做做罷了

這個對白在我的身上被問上不知道多少次了。直到最后,身邊的朋友叫我去慶祝『三八節』,原因是我夠三八。

因為時常回來混去,至少有三個人時常拿我的身份來玩我。

第一個每天說要我的組長炒掉我,原因是我參與了其他小組的工作

第二個一見到我就說我是『文資組的叛徒』或『反骨仔』。因為我在別組的時間還多過在文資。

第三個看到我就說我是『文資組的人』,因為他不懂我的名字,但又時常見到我,只好以『那個文資組的人』來稱呼我。

其實他們都不是有惡意的啦正因為這樣,我們的話題更多了。^^

進了小組,也認識了很多組員,令我感到驚訝的是裡頭有一大班是matrikulasi出來的『人才』,更有兩個是PTSmatriks出來的『神童』。

在他們面前,我顯得很渺小+平凡。

這正好,我目前正在說服著自己是平凡人。

還有之前就認識的偉漢,我才不至於寂寞。

很多過程就免談了

直到活動當天,人山人海,人潮絡繹不絕。我們仨在剪紙的檔口忙的不可開交,一整天完全沒有機會到外頭喘一口氣,就是不斷地在那裡畫紙給人們剪。

當天晚上還跟Wendy和阿懋三個人在會場上哈啦。我們簡直就是發癲一樣,什么東西都好笑。相信在旁做茶葉蛋的工委看到我們也一頭霧水吧!大夥談到三點多才肯回去就寢,對那些在會場上想睡覺的人來說,算是一種解脫吧?

第二天,我們先把紅紙先畫好,就等別人拿來剪罷了。因此今天的工作十分簡單,因此還跟朋友走去看武術,評論輕舞飛揚等等的。又跟阿懋走在走去聊天,算是暫時性的松懈吧

終于這個活動結束了,我就跟文資組的人一起搬東西回去原點。半途,看見了全班的人都聚在一起對著相機『嘻』。頓時,心裡有一陣刺痛,為什麼我不在裡面?一方面提醒自己說是自己的選擇,而我早已知道有這樣的結果,但卻又難以釋懷。就連開始時沒參與的一個朋友,最后也跟著他們一起幹活,儼然已成為了該組的成員之一。看著照片的笑容,心裡很不是滋味。錘心肝ing…我是不是應該檢討一下自己呢?又應該從哪里檢討起?哀哉!我不知道!

所幸有人肯聽我訴苦,也肯聽我吐苦水,心才釋懷了一些。或許她不覺得她做了什么對我有幫助,至少我心裡的負擔沒那麼重了。謝謝你啦!『很多朋友的人』!

當然,這個活動對我來說是好的,而我相信我進的小組也是不錯,很有意義的。因為少了文資,活動的看透會少很多,整個活動也將淪為一個可能空殼。就像是學長說的一樣:『我愛中秋,我愛文化!』一樣,不介紹中華文化,中秋舉辦來幹什麼?而我也挺享受在文資的生活,或許在其他小組我也一樣可以很享受,但至少我沒有后悔進入文資,只是對沒跟朋友進同一組而感到少些的遺憾罷了。

新朋友也挺多的,那些籌委們也都好好人,時不時都會來跟我說一下廢話。或許是他們抒發情緒的一種方法吧?沒關係,我早已習慣成為受氣桶的了。

剛剛凌晨下一了一場雨後,我徒步走回宿舍。半途上,閃出了一個『名句』——『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或許就是這句話最適合安撫我的心吧?我不應該只想著跟同班的朋友在一起,需知道工大還有很多地方是可以找朋友的。我實在很不應該對那一枝『花』耿耿于懷,而放棄了整座森林啊!

 

吃力於2010103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