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要睡個好覺總是只能在自己的睡床尋找,別人的床,就算是最舒適的床怎樣睡都會覺得怪怪的。可能是當時的適應能力不足吧?

直到出外打工讀書之後,漸漸開始習慣了在別的床睡覺的感覺,只要你有給我一張床,我就睡給你看。很大可能是因為打完工累斃了,到哪裡都可以躺下去睡。

最近發覺,睡覺功力又再升級了。或許是自己睡眠不足吧?亦或是自己還不適應自己睡的時間太短?這兩個星期,尤其是這個星期,只要一有下課空擋,我一定會去睡覺。起初想睡覺還會回到自己的宿舍去,但是最近升級了,圖書館已經晋升成為本人的新睡房。

這個星期長時間都呆在圖書館看報紙還是上網等等的。每次在幹活的時候,眼皮總是使勁往下垂,一直抵擋不了睡意。想睡覺還要回到遙遠的宿舍去,實在非常不符合效益,畢竟之後我還是有在圖書館附近上課的嘛!十分不符合時間效益。再來,睡意來了就應該馬上睡下去,回到宿舍就好像做了運動回來似的,什麽睡意都消失了,回到來又睡不下覺,甚至還會懊悔當初自己爲什麽回來宿舍?

因此,這幾天乾脆我見沙發就睡,盡可能讓自己得到短暫的充電時間。只是這“短暫”的時間對別人而言似乎有點長——平均每次睡覺最少都有一小時那麼長,甚至有試過接近兩小時的。睡到腳麻了,就換個姿勢在睡過。在沙發的話,幾乎是整個人貼在沙發上就快速進入夢鄉。

這五天,我就睡了四天之多,可以說我是在大庭廣眾之下睡覺吧?假如是這樣的話,應該很多人看到我在睡覺才對。相信我再睡久一些,應該會成為工大的傳奇人物吧?——那個每天在圖書館睡覺的人。

雖然在眾目睽睽之下睡覺是很不雅,但是爲了爭取自己的睡眠時間,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回想一下,應該不止我一個人那么懶惰回去睡覺吧?是不是還有很多人也像我一向這樣“聰明”呢?想到這裡,就好像背後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在圖書館睡覺,聽起來比較“正常”,沒那麼異類!

睡眠對我而言是超級重要的,但無奈乎,在這裡總是很難找到時間來睡覺,只能說睡眠在大學生涯是超級奢侈的。雖在已經成功練到在圖書館睡覺的功力,但也不能成為一種習慣吧?在公共場合睡覺超級沒有形象勒

 

吃力於201135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