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年了,要好好珍惜啊!”

在我讀中五的時候,早有前輩這樣對我說過。

當時還不以為然,認為事情過去了,就讓它過去。

反正明天的生活依然是充滿驚喜(至少現在還是),留戀過去是一種愚昧的想法。

但是一旦升上中六以后,仿佛中學的生涯就快要結束一樣。雖然還有一年半的時間,但是心里好像明天就畢業似的。

正因為這種心理在作祟,最近好像很喜歡穿校服。

 

喜歡穿校服?是不是神經病了?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穿校服到中五,覺得穿校服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直到去年中六開始的時候,我才發覺我喜歡穿校服。

或許是穿著校服,我就是學生,我不必須要背著大大的包袱?

還是自己在自戀,認為自己穿校服的樣子很帥?(這個答案只有看過我穿校服的人才能回答)

還是我現在開始留戀中學生涯的點點滴滴,希望穿校服久些,留下多一些的回憶?

 

最近開始留戀中學的生活了,雖說我沒什么參與朋友之間的交流。

但是昔日光陰記憶尤存,

當年的叛逆,寫信給校長投訴老師的態度;

當年的目無尊長,中五時連歷史老師也頂不順我們,搞到去其他地方上課,把地盤讓給我們;

當年的瘋狂,15人一起擠進小輛的貨車從damar laut去紅土坎;

當年的寂靜,大夥在對岸看紅土坎的夜景,隱隱約約在說心事;

當年的默契,當年的游戲,當年的點點滴滴

是我懷念這一切,所以我戀上了校服?

 

還是很簡單的理由,我患上了校服癖?

 

中六要結束了,要好好珍惜!

致:我以及我的朋友

 

吃力與2009228日(星期六)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