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多三天就要考试了,一转眼,一年半载的时间都给我花完了。

现在就是在检视我在这一年半载的收成,

这次的考试尤其重要,主要是因为这是我的最后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可以登上大学的门槛的机会。

从11月18日开始至12月9日,将会主宰我明年的去路。

不知能否完成我的大学梦,好让我过一下大学生的瘾,抑或是准备好出外打工的心理调整,总之接下来的20几天,我将会咬紧牙关地考下去。

最近学校每天都说考试之前应该注意什么,做什么,其中有一条——向父母致谢。

想想下,在这么多年来我从没向父母亲道谢过,很觉惭愧。

换方面想想,自己养的孩子19年来竟然没有对自己说过“谢谢”这词,心里回想起来说少也多少有心酸吧?

因此,无论有多忙,一定要在考试之前将这篇文章给打好,以了结我在心里的愧疚。

感谢妈妈,每次都是她帮我处理我的钱财和我的生活必需品,

让我没有后顾的去外面读书,每次都问我缺什么,有没有生病等等的。

虽然有时觉得很唠叨,但是出发点毕竟是为我好啊,因此实在应该改掉自己的习惯,好好接受妈妈的爱心。

感谢爸爸,每次都这样不辞辛苦的送我上来读书,虽然他从没说过“累”这词,但我知道就算他有苦也是当食物下去的。

虽然他们很少过我的成绩,但是他们都希望我可以考上大学,找份好工作,好过日子。

或许我的理想和他们的期望有很大的出入,但是我知道他们只是要我以后不用那么辛苦罢了。

或许,我应该学会取舍吧?

 

好了,大概就是这样,一切尽在不言中。

或许我之前总是吊儿郎当的,但是相信我,我会在考场上努力加油的!

 

吃力与2009年11月15日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