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眨眼,兩個星期的開齋節假期就這樣過去。

時間過得實在是有夠快的,原本說有回家與否都一樣的我,竟然在啟程回新山的早上賴起床來。不知是昨晚太夜睡,睡不醒;抑或是想到即將離開這張熟悉的床一段長時間,就想再留幾分鐘,感受一下那其他床都給不到的『體貼』。

今早一上巴士,就馬上進行補眠行動,馬上大睡一場。直到半途的時候才開始醒起來,在車上悶得很,只好看看沿途的風景。看著看著,突然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兩個星期前我也是沿著這條路線回家的!在回想一下,才發覺這兩個星期里也做了不少的事情。當然,完全跟功課都扯不上半點關係,我可沒那麼勤勞。最重要的是跟朋友的聚會,雖然也只是那區區的兩次,但是總比沒有好吧!

就讓我娓娓道來這兩個星期的行程吧

雖說假期是在星期六才開始,但是對于我們這些在星期四就已經考完測驗的同學來說,無疑已進入假期的氣氛當中。在星期四的早上,儘管在考場上的表現都不盡理想,但畢竟這張考卷是測驗的最后一張,大家也都將壓抑在心裏許久的壓力給釋放出來。大夥馬上計劃出外以『犒賞』自己前幾天的努力,其中行程包括了吃火鍋和唱K

傍晚大家都集合在車站面前等的士,經過一波三折之后才成功地安排所有人到目的地去——『長青火鍋店』。由于人數眾多,我們被分成三桌方能容下19個人。當晚讓我見識到了另一種火鍋的體驗,這個火鍋很強哦!在上面是吃湯的食材,在火鍋的邊緣還圍上了錫箔以方便我們進行燒烤,這樣的概念有一點像當年和佩清一起去BBQ plaza的泰式燒烤,也是有燒烤和水煮的。只是那家是以燒烤為主題,而我們今天吃的是火鍋。在等食物的同時,我們可以吃店家事先準備好的紙包雞。水的選擇也不少,汽水、涼茶一一俱全。食材也是任你拿個夠,因為這是自助式火鍋店嘛!打過圍在火爐邊大家一邊流汗,一邊吃著剛剛撈起的食物。呼呼下熱氣,再一口氣吃下去,那種滋味,是幸福和滿足的寫照。

圖說:在吃火鍋后來張大合照

第二天就去到『大嘴巴』唱K啦!『大嘴巴』是新山獨有的唱K場所,由于價錢低廉,服務也不錯,十分受我們UTM學生的歡迎。每一說要去唱K,第一個聯想到的必定是『大嘴巴』啦!或許是名字也去和很好聽又好記吧!唱k的地方就叫『大嘴巴』,名副其實。其實我不是很會唱歌的啊每次去唱K都是在亂喊罷了。尤其是自己比較熟悉的歌曲,都會嚷著要麥克風“嘶吼一番”。十分不好意思啦!每次在我發出噪音的時候,你們都能忍受。事后咱們給了雪淇一個驚喜——提早為她慶祝生日。相信她沒想到距這麼早的時間就有人為她慶祝生日吧?哈哈沒辦法,當她生日的時候,我們都不在新山,都在享受著開齋節假期。

圖說:在『大嘴巴』大合照

唱完K后,大夥又計劃一大班人一起去爬山。所謂的“爬山”就是走去我們本校最高的地方——Balai CerapanBalai Cerapan時常被本校的學生調侃,說什么要不要去那里上課、開會等等的。這主要是因為該地方離學校中心偏遠,最難到達的地方就數那里了。我們6點的時候一起在FAB車站集合,之后徒步走到那里去。大家在路途上有說有笑,又不斷比較速度,誰也不想包尾,因此我們登山到Balai Cerapan的時間比較短。相較于上一次世維和國華他們登山所用的時間,剪短了許多。過程就省略了吧一上到山上,整個UTM的美景盡收眼底。就連時常拾級而上才能到達的清真寺,此時也在我的視線之下。基于地點的緣故,UTM中心的所有事物都變小了;明顯看得出,這個大學就被士古來市區包圍著。有朋友在山頂上享用他們的晚餐,而我們也帶了一些零嘴上來解癮。時候,大家圍成一個圓圈,一個大大的圓圈。你一言,我一語地說來說去。男生不斷爆出一些“猛料”出來,讓大夥熱議;停了一個,又出現了新的話題。大家都談的不亦樂乎,相信大家都對彼此更加了解了一些吧?

圖說:登山后,全體男生大合照

 

下山之后,大家都紛紛離開校園,有的搭長途巴士,有的搭飛機,有的搭私家車(家裡靠近啦!)。第二天早上我也開始了歸鄉之路,只不過并不是直接回家。貪玩的我早已在來UTM的時候就計劃要到吉隆坡去逛『海外華文書市』。第二天早上,共有六個人搭上同一輛巴士去同一個地方,只不過每個人都抱著不同的目的。有的要回家,有的要玩,有的要找朋友,有的只是純粹去書展在大學裡早已越好朋友一起去海外華文書市逛的了,於是一搭上去KLCC的輕快鐵,就聯絡若懷說我快到了。

好在本人的認路本領挺不錯的,從Bukit JalilKLCC,完全是靠自己的邏輯和事先準備功夫打天下,雖然bukit jalil那裡對我來說很陌生。只是有一點不方便,沒有Touch n’ Go卡,搞得我要跟大眾一起排著人龍買票,耗掉我許多寶貴的時間啊!我們相約在KLCC KFC見面,再一起走到海外華文書市的展覽場所。一進到展覽廳當中,又是一種被書海包尾的感覺出現了,有一點慶幸的是當天是第一天,或許氣氛還沒被炒熱吧?哈哈這樣反而方便了我在書海中移動。不然像上一屆一樣,寸步難移的感覺是在很難受!這次到書展,是沖著目標而來,那就是『驚嘆愛爾蘭』啦!去年有幸的,我成功將那兩本書給啃掉,於是今年就將三部曲的其中一本給買起來,不然三本買兩本,有種沒圓滿的感覺。

經過一番掙扎之后,總共買了四本書:

  1. 驚嘆愛爾蘭——吳祥輝著
  2. 我的地方地圖II——林悅著
  3. 紐西蘭273天打工旅行——農曉誠著
  4. 知食分子尋味地圖——林金城著

還是一樣,花超過了RM100,還好啦!這錢是用我年頭的打工錢,對我而言買書是值得的。買完書之后,才驚覺四本書當中有三本都被歸類為游記。天啊!為什么我心裡總是想到玩啊?還是說我對出國充滿著憧憬,因一時無法實現,所以只好買別人的游記來解解癮?我承認我誤會了,在 我來之后,人潮不斷地涌進,又是水泄不通的場面。在等著還錢的時候,還是等掉我半條命叻,人排到超長的!而且還不是黃金時間。希望當局在半書市的同時也希望能解決一下排隊付款的問題。

這四本書對我而言都算是故事的延續。『愛』是『挪』和『芬』之后,收齊三部曲的第三本。『我的私房地圖』,去年買過『I 的,這本就算是延續篇。而『紐』可以說是為我響往的紐西蘭鋪路吧?(雖然這夢想是越來越不可能了,但畢竟是夢想,有夢想才會實現,所以必須堅持!)而『食』則是因為每周日看『星洲廣場』和『快樂星期天』,都有追林金城的美食文章,因此想買起一本,回味一下他的文字。(此書已贈與憶勤當生日禮物)今年的購書計劃有一點不創新,總是看回一些自己常看的作家的書。希望下次能夠有機會接觸其他作家的作品啦!不然好像很沒有創意叻

圖說:三個人在書市裡『做傻』

這次在KL見到,懷,光藝,汶锝和他的gg,更在路上巧遇同鄉的華盛

                逛完書市時候,又是沿著舊路走到去Imbi站搭車。等到晚上八點,巴士才肯從總站開車返Lumut。別以為我就這樣回家了,接下來還很精彩呢!因為等一會兒的12點后就是好朋友憶勤的生日啦!原本計劃自己是達六點多至七點的巴士回去實兆遠的,怎知碰巧撞上開齋時間。原本還以為7點半就可以開車的,結果司機延誤,害得我們一幫乘客冒著雨被拒于巴士門外,無奈!巴士又在安順半路不知道在等誰拿貨,搞到浪費很多時間,而最終到達的時候是1155分。當然,我趕不上憶勤生日會的倒數。而大夥也因為我的緣故,沒進行倒數活動,搞得我心裡還真的很內疚。

           我們的住宿地點是Mariana Island Resort。本以為是一個apartment,到那裡的時候才發覺原來是一個chalet,而從chalet門口走出來不出十步,就可到海邊。這還是我第一次住在離海邊那麼近的地方過夜哩!一到那裡,就見到了紅酒面線啦!哈哈!這算是我回來這裡的主要目的吧?因為錯過了在憶勤家享用的機會,憶勤還很貼心地將這個我垂涎已久的紅酒面線,用保溫瓶給送過來chalet。而我吃的時候依然是暖暖的,紅酒面線的味道依然很獨特!(才兩三個星期沒吃罷了,現在又有點懷念這種味道了

                事后我們都到“海中央”慶祝生日。何謂“海中央”?原來是因為是搭建在海上的平臺,是讓游客進行日光浴的吧!大夥就在這個涼風習習的夜晚唱起了生日歌,同時間又要顧及蠟燭沒被熄滅,看起來挺“忙”的。恭喜憶勤加入我們這個20歲的大家庭啦!呵呵當天凌晨,還跟良發在“海中央”聊天,說出我們自己大學的趣事,以及自己的活動等等。良發加入的是大學的組織,包括將要舉行的畢業典禮,他們也有份參與。相較之下,我參與的活動大多都是以華人為多數的團體,什麼中秋啦,辦報啦,教書等等的,都是以華文為基礎的活動。說起有些慚愧,是因我偏激嗎?還是我本人真的比較喜歡華文?這我還不懂直到現在我還不是哪一個活動真的適合我,依然在慢慢摸索當中。

注:出席者有勤,豪,發,揚,我,白薇和A may

                之后就是進入漫長的假期。直到星期四那天,爸爸沒出海,全家人就驅車直奔檳城。并且逗留在爪夷那里品嘗聞名潮州人世界的爪夷菜粿。品嘗過了,味道還挺不錯的,只是跟平常在家裡的不一樣,爪夷菜粿會比較濕,而我家鄉的餡料會比較干。再去北海見姑丈,不一會兒就搭渡輪到對岸去。這次,跟家人走到去姓氏橋看看,其實姓氏橋有點像是雙禮佛,只不過是將雙禮佛置放在一個喧鬧的城市當中罷了。在城市人面前也許還算新鮮,但是對於我們這些從小就在漁村長的孩子來說,早已司空見慣。

                我們也走到去檳城的老城區去看看,老城區所指的就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喬治市,也算是我夢寐已久的圣地之一。前一晚已經搜尋過資料,得知有很多的知名景點都在 古跡區當中,像是僑生博物館、張弼士故居等等,都在該區附近。當天總算是見識到啦!在整條街當中,最顯眼的就數僑生博物館了,那一棟被油成綠色的建筑物,外陽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耀眼。看起開業很熟悉啦,因為在『小娘惹』當中,僑生博物館被成為在新加坡的場景。那一片金碧輝煌的擺設、裝潢,原來都是在檳城取景點的啊!說到頭來,原來新加坡的大部分場景都是取景與馬來西亞,然而這部片則被標志為宣傳“新加坡”峇峇娘惹文化的“宣傳片”。這嚴重性誤導了全世界的人們,讓他們誤以為峇峇娘惹文化都源自于新加坡,是新加坡的獨有文化,這無形中是馬來西亞的損失啊!單從商業價值來看,峇峇娘惹文化是一個大賣點,政府根本就不應該失去這一塊大餅啊!

在離開家鄉前,跟憶勤他們一起去怡保逛街。途中停留在布先,吃了云吞面,挺好吃的,就在這裡設下一個標記,好下一次再回去那裡搜美食咯!事后又是去到Ipoh Parade走走啦其實一個人走街的感覺的挺不錯,只是說一旦遇到有興趣的事情的時候,卻找不到對象要傾述,卻見不到人影,只留下那一絲絲的寂寞。那種感覺,百般無奈!其實來怡保是抱著目的而來的,就是想要買一雙新的包鞋。那雙兩年前的VKI鞋在兩個月前的Akrab活動的時候達到極限,結果報銷了,無奈ing。在這種情況下,迫使我將買鞋成為我心裡購物單上的首要買品。之前還在猶豫,究竟是要買休閑鞋還是運動鞋,想說休閑鞋會比較適合各種場面,但是略嫌老氣。而運動鞋呢,不錯的啦!但就是怕不能百搭。經過幾個小時的物色之后,終於找到了一雙運動鞋。心裡說服自己,現在還年輕,應該趁年輕的時候,活潑一些。(但不是說比較投入運動哦!我鮮少做運動的。)

這次罕見的,我見不到學記在parade走街,不知道是我見不到,抑或是說我已經不認識新學記了?或許,我真的快要個學記脫節,雖然我真的不想將學記生涯成為我人生的一個過渡期。或許還是要時常回去看看學海部落吧!

                或許我的假期生活并不精彩,但至少我很滿足。我回到家鄉見到了許多朋友,或許我們再見面的機會也將會是越來越少。在73日當天起,大家都從十字路口開始各奔前程,在這條『不歸路』上,或許有人走得很自在,而有人在路途顛簸不堪。也許漸行漸遠,但是希望大家每當回來班臺的時候,都希望能夠聚一聚,好讓大夥知道自己的近況,這樣才不會顯得孤單吧!這次回來聚了兩次,兩次的固定班底就只有我、豪、發和清,或許我們這幾所大學的學生比較得空吧?自嘲ing…

 

吃力於2010927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