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不是一个书虫,我也不是一个会为了书而疯狂的人。

既然说到书,就要从上个星期的“南马最大书展”书展开始说起。

上星期,学校因哈芝节假期一星期。一向奔波忙碌的我竟然一时找不到活动塞满假期的空闲,于是便约了友人雪淇和晓薇去KSL商场见识所谓南马最大的书展。所谓最大的书展?感觉还好!就比其他书展大得多,但是与KLCC海外华文书市相比,无疑是小巫见大巫。摆摊位的书局蛮多的,但多是名不见经传的那种。书本种类很多,但是很多都不是我的菜,而中我意的书却又很贵。

于是又再纠结在该买还是不买,或是是不值得买的命题上。

在取舍之下,终于狠下心来,买下了《苏菲的世界》这种听说很玄的一本逻辑书。不知是不是这本书太震撼,不同背景的人都介绍我看了这本书,仿佛没看过这本书就不认识什么是逻辑哲理似的。另一本则纯粹因个人喜好而买的一本书,名曰《华文,就缺这一课》。其实这书上写什么我也都还不知道,因为我连包装都还没开啊!但是在接触这本书之前,就看有评论说到这本书的内容颇具争议性。而我不管那么多,先看看外来强势语言如何“强奸”华语。

回程上看到了Danga City Mall将会在一星期后进行大众书局的大倾销,便为昨天的购书之旅埋下伏笔。

第二宗的买书计划竟然是在吉隆坡进行的。是这样的,就是在新山太悠闲了,一天整理房间,一天将半个学期都没时间熨的衣服一次过全给熨了,开始闷得发慌。避免这种感觉持续蔓延,毅然只身去吉隆坡投靠朋友。

说要去吉隆坡也算是早有安排,但却不知道去哪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什么。只是因为很久没见朋友了,想借着假期到哪里去见见他们,不然也太不给面子了。于是便随便给自己一个去吉隆坡的理由——去参观书局。

说来惭愧,在吉隆坡闯荡了好几个月,竟然不知道在茨场街区存在着大大小小的书局。曾经听人说过,来茨场街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买书;但之前,我对茨场街的印象只是停留在喝罗汉果凉茶、吃福建面、和留意麻芝婆婆有没有来开档。

第一天到万达镇广场见前同事,搜书局计划被搁到第二天才进行。怎知第二天早竟然给我下着雨,当然这丝毫也无法撼动我要去茨场街的决心,毕竟这才是我来吉隆坡的主要目的!但也为难了学姐——宝云,因为是她陪我一起在湿漉漉的路面上走不少冤枉路。

原来书局大多都集中在苏丹街,单单这样走去,原来上海书局,友谊书斋和商务印书馆就在这不到五十米之内的范围。就这样我俩打破了书斋的宁静,开始猎书。我始终买不下手,毕竟还想为了下星期的书展留点经费。但最后还是硬下头皮买了林金城旧著《知食分子》,一解每星期对金城文笔的期待。《雷雨》曹禺著算得上是战利品,因为这本书的价钱竟然是RM1.50!从没买过那么便宜的书啊!

第三宗就是前几天的Danga City Mall大众书展,被吸引到那里来的主要原因,是那斗大的70%宣传海报。毕竟学生的钱不是很多,因此放开什么贱价售书导致小型书局难以生存之类的严肃问题,用最小的成本获得最大的收益才是购书的“王道”!

没想到入场的人竟然还要大众卡!就是说这次的书展是办给大众会员们罢了哦?

大众书展的规模中规中矩,大马是适合我的书籍会比其他的书展多,比如上个星期KSL那个。书本鲜少重叠,不会出现中国书籍泛滥的情况。有时候就是因为看见太多中国书籍而导致想去书展的兴致大减,不是说中国书不好,而是台湾书更适合我的“胃口”。

结果我还是买了林金城的新书《知食分子1》,算是有一点小冲动。而在70%特区那里,“挖”到了一本名曰《逻辑写作力》书,是一个日本作家的作品。不知这本书是不是真的能提高我写作的能力,不管了!先买才算!

还有一本《哥妹俩》,想要送给阿祥和阿贤的。但是保佑他们没还没买我那本啊!

回程的时候竟然给我在Perling的高架天桥那里开始下起倾盆大雨。实在招架不住了,只好逗留在天桥下避雨,顺便将搁在摩托架上的书收进摩托的内包。一等就等了半个小时多,等雨势减小之后就马上回去。怎知在国光的时候雨水更是吓人,其厚度就连附近新山中部市议会大楼都不见了。结果当天是落汤鸡地回到宿舍,只能用一个字形容——冷!

我真的不是一条书虫,只是一个喜欢看书的人罢了。因为觉得自己的形象一点都不像书虫——呆呆的、戴眼镜的、有点自闭的

好啦!我承认自己有一点为书疯狂啊~

 

吃力于20111122

凌晨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