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風習習,
向外開的窗口把風接住,
將它帶進我的房裡,
撲向我來,
風沁入我心,
啊!是久違的晴天啊!

但霎時間,
風起雲湧,
天空頓時转暗,
幾陣轟隆,
頗有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

不久,
雨点落地,
我抽身離開虛擬的『大海』,
寫意地欣賞雨景,

倚在窗邊,
牆壁仍殘留著餘溫,
而如今卻下起雨來,
風雲之轉換,
不由得我預料,
哀哉!
人如此之渺小!
氣候亦無法预测,
談何主宰世界?

雨霉味從地面撲鼻而來,
悶悶的,
酸酸的,
距我上次品嘗這味道有多久?
已無可追究。
唯一能做的,
是仔細品味這僅有的每一刻,每一分。

持續不到一刻,
雨卻停了,
而我,
繼續在我的『海』裡漂蕩。

這是一個靜謐的午後;
一個供我充電的午後。


吃力於2010年11月22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