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回來學校一個星期罷了,竟有頭爆的感覺。

一連串的功課及活動不斷出現在我的活動時間表,幾乎將之給塞滿。

忙不在話下,只要忙得享受就好;然而,卻又擔心會影響成績。

擔心成績不達標、擔心功課做不好、擔心時間分配不當、擔心什麽事情都兩頭不到岸。

但,任何一件事情開始了,就沒有後退的餘地,只得硬著頭皮向前挺近。

不管結局是怎樣,都要自己去面對,自己去承擔。

還沒忙完這裡,就沖去另一邊,甚至在開會的時候做著別人的事。

頗有不尊重對方的感覺,只一味地要別人去將就自己的行程。

衝了這裡又要趕到那裡去,很多時候就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麽。

爲了會議沖而沖,一點頭緒都沒有,就連幾時要將事情搞好都沒有概念。

就像是在霧裡看花似的,永遠摸不清自己要做什麽。

目前是活動追著我,而不是我追著活動。

是活動主宰了我,我也唯有跟隨時間去行事,一點自主權也沒有。

這是不是沒將時間安排好的代價?

不然爲什麽很多人都能騰出時間來做東西,而我卻只能眼巴巴地看他們快活?

還是我看不清什麽是重要的還是次要?爲什麽還陷入在這沼澤當中?

明明知道很多事情都是不能強求的,然而我卻還是一意孤行,什麽東西都往自己身上扛。

有誰能夠給我指點迷津?讓我看到其中的利害,進而進行取捨。

而我怎樣知道哪裡是屬於我的平衡點?

哪一根又是壓死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什麽是重心?課業還是活動?

我應該將重心放在哪裡?

看來單靠現在的知識是無法解決這一切的,

那有誰又可以教授我應對的智慧呢?

 

 

吃力於2011111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