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來
特地是要看奧運開幕才回來的
沒辦法啊
雖然在實兆遠是有得看
但是怕那一個阿嬤碎碎唸
“最好不要開電視超過兩個小時啊
不然會燒掉
上次電視壞了
拿去修理
花了120快啊”
『以上言論以閩南語發音』
假如看奧運開幕的話
他肯定嘮叨不完

國家電視局挺會的
不知道為什么
4年前的雅典奧運會他們是全程現場直播
然而4年后
他們仿佛是開歷史倒車似的
播報新聞完畢后才播放
我們這些只有無線電視臺的使用者
看不完張藝謀的瀝血之作
我們深感遺憾啊

為什么會這樣呢?
是政治因素嗎?
不談不談

苦等到了8點30
舉世矚目的奧運開幕典禮開始了
聽說開幕的時候是以四大發明為開始
有造紙術
還有指南針
這些早就是世界公認是中國發明的
在這場開幕表演
讓我感覺到捍衛智慧財產的
就是太極
場內的人圍成一圈又一圈的
打著同一個招式
默契十足
可能經過這個表演后
韓國也沒有藉口說太極是他們的財產了
另一個
就是孔子3000弟子的那一幕
雖然沒親眼看到
但是很有意思
這一幕也打破了什么韓國人說孔子是韓國人的

之后就輪到選手入場時間
第一是希臘
無人能取代的國家
他們排第一
理所當然
這次中國是以筆畫來安排進入隊伍
馬來西亞排在第十
我替華裔選手感到悲哀
由于政府太有民族感了
規定了大家身上的穿著
清一色是馬來傳統服裝
憤怒
漠視憲法的族群
只為自己的利益著想
他們不理會其他的族群
為什么要這樣做?
大家同是馬來西亞人
為什么還要做什么統一族群政策?
就連衣服穿著都要限制
悲哀
為什么會這樣
我想應該是某一個政黨的政策搞成這樣的
他們要一個政黨代表一個民族
之后再協商國家大事
但是他們卻從沒正視團結問題
目光就是以各自民族為籌碼
正因為這樣
國家民族的交流就像是在進行利益交換
這是團結嗎?

國家為了照顧我們的馬來同胞
他們精心地進行翻譯
但是我們都覺得很~亂
我們想聽大會致辭
不是你這個鄉下佬的言語
大會使用的語言是華語
家里的父母還有點沾沾自喜地說
“這次輪到他們不會聽了”
正在暗諷馬來人聽不懂華語
我腦袋里沒有這種想法
我想的是
為什么父母會這樣說呢
都已經獨立50周年了
為什么還有種族主義這種落伍的東西?
應該這就是政府辦事不力的地方吧?
也暗諷著
種族政治根本就不適合我們
但是為什么國陣要吃這老本啊?
民政黨說得好
轉變
國陣
你們是時候轉變了

奧林匹克的會歌
我聽過了3次了
自我懂事以來聽了第三次
很難形容歌曲給我的感受
唯一懂的是
他們總是播放小孩與女性共同唱歌的樣子
讓我體會到這首莊嚴的歌曲里
有著天真無邪的笑臉
單純的
清脆的唱出這首歌

奧運是很簡單的
并不復雜
奧運的宗旨
就只希望大家在世界上出現和平
從而推動體育的發展
但是這簡單的目標
推動了2000多年都沒有實現過
這種令人向往的日子
我們還要等多久啊?

引用老師的話
當世界字典上沒有戰爭的時候
就是沒有戰爭的時候
當世界字典上沒有和平的時候
就是和平的時候

吃力與2008年8月9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