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與自己學校的學哥交談的感想

這次談話時在回班臺的路上

也就是life game結束的那天

八友(八卦朋友)計有我,學哥偉軒,良發,和儀仙

 

我們都很奇怪為什么偉軒他們可以一大班人一起出動

什么事情大家都會一起做之類的

在我們這年的中六生,看起來仿佛都做不到的樣子

心里是羨慕得很

再說,他們之間的心機也不重

比起我們這年的人啊!可謂是望塵莫及!

偉軒也回答得很簡單

我們都很喜歡玩,所以就聚在一起了咯!

的確,他們那年的人都很喜歡玩

甚至偉軒說他中六的生活很愉快

并不會很繁忙沉重

 

相比之下的我們,每個好像都在拼生拼死的

或許這才是真正的中六生活吧!

也可以說,在大家都集體拼搏的情況下

我們的成績才會提升

算是一種安慰吧?

但是中六的生活真的是這樣的嗎?

難道是那么一點的樂趣都沒有?

但為什么前幾天的大學生告訴我說

讀書的生涯是很愉快的

但是不知為什么,我怎么也提不起勁

覺得每天就是學校讀書

之后回家

這樣的生活讓我還不適應

可能我太久沒有進行這樣的生活了吧?

打從中一開始

由于馬來學校的作風

我們習慣了十分寫意的生活

每天都沒有功課的

并不像小學的今日事,今日畢的制度

我們變得越來越懶惰

這種生活過了五年

突然換了一個新環境,在另一種作風的沖擊下

很明顯的

我們很難適應

所幸的,我們舊學校的作風雖然培育出沒有紀律的學生

但同時的,我們是很活躍的學生

學校給了我們民主

很多東西我們都有發言的權利

交朋友的,還是參與什么社團的

都比其他學校的同學好

當然,不要比我們的成績

 

偉軒說,或許我們現在會看不爽其他學校的人

但是他們其實也沒什么

只要認識久了

關係就會變好的

這句話

我有所保留

但愿明年的時候是如此!

 

吃力與2008年12月15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