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快要一年前的事情了。不知道為什么,許多事情必須沉淀很久之后,我們才能了解事情對我們的重要性。

所以年記的意義代表著,我一年中最記得的是哪些事

這一年,能記下的事情挺不少的,主要是有很多事情在這個寧靜的國度發生,就像在一個無風的湖中央,被人刻意地向湖投石,蕩出了層層漣漪,而我就像那湖岸的小草,被那漣漪给蕩了一下。命運給了我一次機會,去到了吉隆坡打工,在別人面前或許是不以為然,可能他們就住在大城市吧!但是對我這個從鄉下來的孩子來說,無疑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直以來看慣油棕樹、橡膠樹、椰樹甚至是森林的小孩即將身處水泥城市,心裡盡是興奮與緊張。

當時是一月六號,我長時間離開故鄉的那一天,跟隨了三個朋友——佩清,A May和耀華。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們就在早上浩浩蕩蕩的出發了,其實當時我連吉隆坡都不知道在那里,形狀是什么都不知道!就連當時,到了吉隆坡的車站,我們還不懂得下車,結果還需要司機來通知我們,當時可謂是尷尬死了!來到富都車站,其實只來第二次,大伙都努力看好自己的財物,畢竟這裡是黑區。就這樣我們等著我表姐過來接我們到目的地。扛著笨重的行李箱,經過中央藝術坊,茨場街,我們搭上了99號巴士離開。

兜阿兜,兜近一小時半,下起了大雨!下了巴士,嘩!不到一下而已,雨水把我們給弄濕了!就這樣我們狼狽不堪地到達了the curve的籠的傳人。名字很好聽,聽說生意還挺不錯的,我們四人就在該店經理Angel的面前應征,其實只是一個形式罷了,我們早就說好的。應征完后,明天就上班咯!

第一次去上班?算起來也是,我從沒為家里賺過一分錢,其實家裡還不需要我來賺米錢。所以這里來打工算是賺零用錢以及討經驗的。在那裡干了什么活?我只記得每早都要把玻璃抹一番,把灰塵搽干凈。晚上的時候,要進醬,洗托盆。中途,不外是點菜,賣菜咯!記得開始的時候,叫我東西的是坤森領班。我們都叫他阿森,他教我東西的時候,并不急著來,或許那天的生意并不會很忙。賣菜,我賣的第一道菜是小籠包——本店招牌菜。

賣菜步驟

上菜時要說聲不好意思(以便顧客知道他們點的東西來了,順便收斂一下夸張的儀容)

之后說菜名(上海小籠包),你要怎么說都可以,華語,英語,還是廣東話

再來是跟他們說聲請慢用(這樣顧客聽起來會比較順耳)

忘了說

當客人來的時候,要說“歡迎光臨”

當客人走的時候,要說“謝謝!歡迎再次光臨”

這種生活我就過了整整四個月的光陰

與兵馬俑合照
與兵馬俑合照

每星期總有一天是休息天,就是說我可以出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回想起當年還真的是人來瘋

先說說,我人是在the curve

第一個星期的時候,就聽說另一家商場就在the curve附近,是one utama啦!

但是或許是視野還不夠廣,也可以說是我還不熟那里的地圖,聽了同事的指導后,我就開始了我第一段冒險

當時是為了找朋友——佩清(她在廣東金廚打工)

當時花了很長的時間才見到佩清——那家商場實在是太大了!

來的時候就快要新年了,拍一下,爽一下


第二次休息天

我還是在the curve和one utama兩家商場徘徊(主要是“文獻”很少,我并不知道在干什么)

拍照只拍到廣東金廚的外圍,應該是去找佩清

可能是裝飾很美吧?我拍了下來留念


第三次休息日

或許是沒有新鮮感,很顯了

就問他們怎樣去midvalley

當時算是慕名而來,很多人都說這里多么的什么什么

既然有能力為什么我不去呢?

之后在沒有計劃的情況下,搭上了電動火車

是我第一次搭耶!

鄉下佬看到電動火車,心裡興奮的很!

中央藝術坊,前身是富都巴剎,裡頭是馬來西亞文化的集聚地,仿佛在藝術坊裡面,中華文化才受公認似的

昔日華人集聚地,今日是外勞的“棲息地”

俗稱盜版光碟的天堂,外國旅客來此也是沖著這點來的


之后就是收工酒了,在那里全部員工都會到齊(那些提早歸鄉的除外)

每人有一個紅包,和一個mp3(低品質的啦)

當天他們那些就員工都很瘋狂,恕我不能參進去,我在那里什么都不是

與本店的“店花”雪依合照

與佩清合照


在老爸的撮合下,我有了機會回來班臺一天!

原本是計劃不想回的,主要是因為年初二就開工大吉了

在老爸的“命令”下,我和佩清就搭了老爸朋友的車回來(耀華不想回,AMay很早就不干了)

回家也沒什么事干,就是吃那餐團圓飯和報告情況外就沒什么事了。

當時買了新衣服回來,就拍拍照...


回來了

回來的時候是正月初一,第二天就打工了。

第二天的情況,嚇死人咯!人潮不斷地涌進,大夥的休息時間只有15分鐘(包吃飯)

而且是一天!當時可把我們給累死了。接下來兩個星期我們都不能放假,原因是新年人多。


又是一次休息天了

當時佩清沒跟我一起休息,但是冒險還是一樣進行的

這次跟著友人一起去KLCC看看一下

慢慢算,一層,兩層,三層.......

馬來西亞的地標,全世界都知道,也是少數能讓馬來西亞光榮的東西

之后用腳走到去pavilion KL


只是一個有錢人來的商場罷了,全是名牌中的名牌

之后?沒有”文獻“的關係,我也不知做什么


又是一天的休息日

只知道去了獨立廣場

小插曲,不知是不是緣分,當我搭輕快鐵來這裡的時候,當時我在輕快鐵裡面突然有人敲窗,我抬起頭,竟然看到了學記凱慧,當時我更是又驚又喜!或許當天是穿上了學記的藍領衣,讓她遇見了我,總之一句話,緣分!


請假回家咯!要拿成績順便在家鄉慶生,還有出席24屆的感恩會

去學校拿了成績,挺慘不忍睹的

3A3B3C1D1E1T

很恐怖啊!什么都有(但慶幸的是我自修的地理拿了1A)

就在家鄉和朋友慶祝生日

福氣啦!和一大班美女合照

家誠,嘉文,我

p/s:很多人說我在這時消瘦很多,以致現在的我的身材比不回打工前


又回來了

一回來,就現在看了《老師嫁老大》,還見識了一樣東西很好吃

真的很好吃!肉多又香脆!

在戲院裡拍照


算是一次高潮,我和佩清在休息日去了KLCC的Suria KLCC

參觀了Petrosains,還有機會上到雙峰塔中央的那座橋(免費的啊)

帶著3D眼鏡拍照

咱倆在橋上拍照

我駕跑車


之后的休息天就變得很悶了

沒有人跟我同天休息只能等人家休息是跑出來吃東西

為了吃那一餐,我從早上餓到3點多才吃啊...

算是燒烤火鍋啦...

本人的超級最愛,芝麻配花生糊

當天算是很會吃,我回去the curve籠的傳人

還吃了奶黃包和小籠包


 

這是最無謂的一次咯

那天剛好是火炬游行到吉隆坡,而當天是我休班

但是佩清沒有休息,唯有我一個人出外了。

先是去了獨立廣場,當時是11點,但游行是2點多進行,那里又沒有熟人

我只好興嘆而去,火炬走過的路我大致上都有走到

什么KLCC,還是吉隆坡塔的,當天我還是走上山的啊!就因為入門費很貴我才不上去。

走路是偶然發現的海報


 

最后一次出外了,孤身去到了雙威金字塔廣場

裡面其實很平常啦!可能是小時候來過一次,沒什么新鮮感。

在回家的路途上,就是在一個巴士亭,遇到了一個洋人,他竟然對我說華語,而且還算是不能嫌的那種。原來他是傳教人士!他從美國來等等的,但并不逼我進教。后來才得知,原來他所傳的是基督教教派中的邪教。


 

其實很多事情都還沒交代完,但是很害怕自己的記憶力有限,所以必須在這里寫部落。這樣才能回味流逝的時光...

我還記得耀華被打搶的事情,那天打完工很累,耀華說他要去網卡,就這樣他出去了。突然來了一封信息說他被打搶了,當時可嚇壞了我啊!見到他的時候,他的頭部有被人打過的痕跡。當晚我們就忙了起來,首先去診療所療傷,再來去警察局報警,結果又去錯所,等真正報完案回到宿舍是,已經是凌晨4點了。搞到我第二天的時候邊打工還一直打哈欠的。

還記得我跟佩清回班臺,我們搭巴士回了兩次,兩次還遇到了不同的人,一次是宏威,另一次是嘉俊(我還是兩個字形容——緣分)

我和佩清在茨場街遇到秋儀的事,還有很多很多...

從一月到五月這段時間去打工,雖然打工很辛苦

與其說是去打工,不如說我是去冒險,主要是因為我所感觸的點點滴滴大多都是出外冒險,而不是憋在店鋪里打工的時光

這機會是很難得,但是我確實是擁有的,可謂是得來不易,更需要的是珍惜啊...

 

注意:佩清不是我的女朋友,是我守望相助的朋友

 

吃力與2008年12月26日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rrar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